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美国喜剧大师杰瑞·刘易斯去世 斯科塞斯发文哀悼

结冰 2017.08.21 来源:1905电影网

杰瑞·刘易斯去世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著名喜剧演员杰瑞·刘易斯于当地时间8月20日9点15分在拉斯维加斯的家中去世,享年91岁。

杰瑞·刘易斯于1926年出生,他最出名的作品是《肥佬教授》。此后,他还担任过艾迪·墨菲版本《肥佬教授》的编剧与制片人。在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喜剧之王》中,他出演配角,幽默感不减反增。他同时是电视慈善节目主持人及赞助人。1952年,他被选为“肌营养不良协会”的主席,每年举办募捐活动。

《喜剧之王》剧照

杰瑞·刘易斯先后主演过94部电影作品,拍摄过14部电影作品,曾获1999年第56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2009年第81届奥斯卡吉恩·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

杰瑞·刘易斯去世的消息曝光之后,好莱坞明星纷纷发文表示哀悼。与杰瑞·刘易斯合作过的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发表一份声明:“杰瑞·刘易斯是一位大师。他是巨人,是一个创新者,是一个伟大的艺人、艺术家,更是一个了不起的男人。和他工作是我这一生永远珍藏、珍惜的一段经历。”罗伯特·德·尼罗也表示,“杰瑞·刘易斯是喜剧电影的先驱。他是我的朋友,我很幸运在过去的时间里见过他很多次。即使到了91岁,他依然妙语连珠。”

佩恩·吉列特连发数条内容表示失去杰瑞·刘易斯非常悲伤。帕顿·奥斯瓦尔特威廉·夏特纳、武井乔治、罗伯·施奈德、乔什·加德、杰米·李·柯蒂斯等纷纷在社交网站上表达了自己的悲痛之情。

编译/结冰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