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佳片 |《拜见岳父大人2》:好一场世界级老戏骨的亲家大战

小电君 2017.08.21 来源:1905电影网

相爱是情投意合的两个人自己的故事,可结婚却可能成了两个家庭的事故

    1905电影网专稿 经历了《拜见岳父大人》第一部中的尴尬相处,表面上是个园艺师,实际上是个退休的CIA精英特工的岳父大人(罗伯特·德尼罗 饰)算是勉强接受自己优秀的女儿将要和格雷(本·斯蒂勒 饰)这个不着调的男护士一起生活的事实。

当然,结婚之前,两边亲家当然要互相见一面,好好相处一下啦!这一趟再次拜见岳父大人的旅程居然顺利到不真实的程度!路人主动让出租车,经济舱直接升等头等舱,登机不用排大队,连第一集中和男主死不对付的空姐都变成了善解人意的小天使!

再次见过岳父后,这回在《拜见岳父大人2》里,格雷要带着女友一家人(包括女友的小外甥),在婚礼前半年回到自己老家,和他的父母一起度周末,男女双方截然不同的家庭碰撞,正是这部喜剧的核心冲突所在。(这一对父母可是大有来头)

女方的家长是美国典型的极端保守新教徒,衣着得体,言谈有礼,岳父大人一辈子的职业就是研究人、调查人,他做什么事都精益求精,喜欢竞争,并在竞争中追求胜利。

这个梗真是百看不厌

男方家长却是热情奔放的自由派,穿着鲜艳的热带风情衣服,见面时就和人拥抱亲吻,还养了一只小小的汪星人。是的,你没有看错,这个格雷倒霉蛋的父母是达斯汀·霍夫曼和芭芭拉·史翠珊,此处必须有尖叫声!

可别忘了老岳父的那只训练有素高贵冷艳的布偶猫!狗子喵子一相逢,便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短兵相接后,会冲马桶的喵星人完胜,汪星人则多了几分阿凡达的风味……

影片中观念完全相反的两位家长冲突典型地表现在对孩子的教育上。老岳父坚持精英养成,对孩子实行严肃的军队化自我训练,在孩子哭闹的时候不理睬,要让小孩学会自我安慰和自我训练,甚至违背孩子的天性。准女婿的的父母则主张对孩子要顺其自然,孩子哭的时候要给予他们拥抱和安慰。

格雷的父亲更是把儿子做的每一件事都当做成就来纪念,他甚至为此装饰了一整面“成就墙”,会为了格雷小时候在比赛中得到任何微妙的名次而高兴。

这对“毫不做作”的爹妈还会像朋友一样,在儿子青春期时以开放的态度对他进行言传身教,他们的全方位的开放甚至到了在饭桌上令人尴尬的程度。

但是当可爱的小外甥离开了老岳父的科学化管理,偶然和普通小孩一样淘气倒霉的时候,老岳父却认为格雷一家人对孩子有非常负面的影响,激烈地反对格雷一家接近孩子。

他甚至为此坚决反对女儿嫁给这个自己本已审核通过的“准女婿”!(等等老爸爸你女儿已经怀孕了你造吗)。

两家人的矛盾终于使得老岳父忍无可忍。他使出了他的杀手锏——是的!这部豪华房车里居然有一个超级黑科技密室!

他动用特工技术来证实心中的怀疑:准女婿格雷是否有一个流落在外多年的私生子!结果到底如何?你们这么聪明看定能猜到吧!猜不到的话,可以点击阅读原文观看全片哟~

岳父大人,你这样以权谋私真的好吗

《拜见岳父大人1》里的卖萌担当只有一个喵星人,《拜见岳父大人2》中则是一狗一猫,再加一个超级无敌可爱的小baby,这个鬼马婴儿是本片的亮点之一,其表演天然呆萌,精灵有趣。三只小萌物在本片的成人笑料里简直是一股清流。

本片的另一大亮点就是格雷父母的扮演者,达斯汀·霍夫曼和芭芭拉·史翠珊。这两位相识四十多年的老戏骨在本片中是第一次合作,再加上罗伯特·德尼罗,简直是让人晕眩的超豪华卡司。这样奥斯卡级别的飙戏场面,也是没谁了!

男主角扮演者本·斯蒂勒说:“看到德尼罗、霍夫曼和史翠珊一同出现在片场真是梦幻般的情景,这几位大腕的光环让人有些望而却步。不过经过一周的磨合之后,家庭的感觉很快就找到了,达斯汀和芭芭拉的表演很默契,我想能同他们一起同台飚戏是一生中最难得的经历。”

 

好莱坞总是想升华一下影片的主旨,即使是搞笑喜剧也不例外。相爱的一对男女将两个家庭联结在一起,有时候别太固执己见,尝试理解和接受他人的生活方式,可能会有幸福的惊喜。

最终幸福的婚礼终于在春天如期举办,两对亲家祝福这一对新人。天下有情人欲成眷属,能不能成功看老岳父~

文/小电君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