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佳片 |《古墓丽影》:那位迷倒了007的资深双枪美少女

小电君 2017.08.18 来源:1905电影网

一旦停止了探索,我们的世界将停滞不前,人们将失去梦想与好奇心。——奈尔德格拉斯·泰森

1905电影网专稿 我们今天的女主角劳拉·克劳馥,就是人类探索世界的先驱。

她身材火辣,动作彪悍,智商超高,两把银枪,一个背包,单枪匹马出入古代遗迹,发掘神秘墓穴。

自从1996年第一次在古墓丽影游戏中出场,劳拉就被各路宅男追捧,早早奠定了她完美女神的地位。

    历代《古墓丽影》游戏中的不断向女神进化的劳拉·克劳馥

2001年,人气已经爆棚的古墓丽影系列游戏,终于走上了大银幕,由谁来扮演劳拉,成了导演和制片人最头疼的问题。多年来,为了迎合游戏受众的口味,劳拉的身材比例已经超越了芭比娃娃,胸部和腰部的反差甚至否定了生物学以及物理学的多个定律。

最终,性感女神安吉丽娜朱莉赢得了这一角色,在当年,这已经是最佳选择了,但宅男们依旧不买账,无奈之下,女神只好靠垫胸将罩杯提升,才勉强达到劳拉的标准。

选角上如此谨慎,才打造了游戏改编电影类别中,最成功的主角形象,由安吉丽娜朱莉扮演的劳拉,角色贴合度接近完美。

性感的嘴唇,潇洒的动作,仿佛真的劳拉从游戏中走了出来。而为了给安吉丽娜朱莉搭戏,影片的卡司阵容也是空前强大。

劳拉的父亲理查德·克劳馥伯爵,由朱莉现实中的父亲——强·沃特出演,这种配搭只需要本色出场就够了,毕竟有血浓于水的父女之情摆在那里。

而劳拉的男友阿列克斯,则是由新世代007,丹尼尔·克雷格扮演。另外,昨天丹尼尔·克雷格推翻了自己的前言,正式确认将出演最新一部的007电影,同时强调这真的是他最后一次饰演詹姆斯·邦德了!(真的吗……)

当然,2001年的丹尼尔还没有接下第六代007的火炬,而古墓丽影就算是他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商业大片,这一点上不得不佩服幕后制作组的选人眼光,要想成为劳拉的男友,在人类男性中也只有史上最硬派的007才够格。

听说007和劳拉才最配哦~

当然,除了007,反派boss的演员也非常抢眼,各位觉得眼熟不?

他就是在权力的游戏中饰演大熊莫尔蒙的伊恩·格雷,这位仁兄原本在90年代就已经进入演艺圈,并且在欧洲各大电影节以及话剧舞台多次获奖,可惜一入权游剧组,再也没人记得他以前的功勋,只会记得龙女身边那个忠诚的大熊。

善良忠诚的莫尔蒙已经深入人心

说回《古墓丽影》,除了在卡司层面空前强大,本片取景也非常用心,为了和古墓丽影游戏中的场景贴合,摄制组直接赶到柬埔寨的塔布茏寺。

这是一座被丛林吞没的寺院,巨树缠绕着佛塔,枝干根茎都深入到寺庙之中,盘根错节的树木和遗世古迹相互共生,带有一种史前秘境般的神秘气息。

虽然古墓丽影一片中,汇聚了一大批演技和颜值双双爆棚的优秀演员,但由于当时电影业对游戏改编作品普遍不够重视,在编剧方面有些敷衍,电影只是在游戏剧情中没头没尾的截了一段出来。作为系列电影的第一部,劳拉的身世和成长几乎一句没提。重点基本都放在了劳拉的身材和大杀四方上。

同时,整个剧情主线也是泛善可陈,简单总结,无非就是劳拉洗澡,劳拉快跑,劳拉跳跃,劳拉开枪打反派,劳拉和boss肉搏,劳拉炸了整个遗迹,劳拉荣归故里,劳拉继续洗澡,劳拉和观众说拜拜。

当然为了体现男女平等,洗澡并不是劳拉的专利。一直在考古探险什么真的很容易弄得一身脏兮兮,所有人经常洗澡是非常正常合理必要的,真的!

虽然剧情略单薄,但票房说明了一切,古墓丽影第一部上映期间,在全球席卷了近3亿美元的票房。可见只要劳拉的胸部不缩水,谁去管剧情怎样,宅男们个个都乖乖掏出银子,让本片一举成为当时票房最高的游戏改编类电影。

16年后,古墓丽影系列电影再次启动,定于2018年3月16日北美上映,由“机械姬”艾丽西卡·维坎德带来的新劳拉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各位宅男,我是说各位影迷,咱们一起等待吧!

快来回顾一下经典,一睹当年朱莉版劳拉的芳容吧!

文/小电君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