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正式立项 廖凡赵涛主演

良小凉、米洛 2017.08.16 来源:1905电影网

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已开拍

1905电影网讯  贾樟柯自编自导的合拍片《江湖儿女》正式立项并开机拍摄(原名《金钱与爱情》)。该片依旧在山西取景,是一部犯罪爱情片,剧情围绕出租车司机与女模特之间的爱情故事展开。贾樟柯在朋友圈分享了开机与立项的相关照片,并附文:“我经过的最大风浪,是和你的爱情”,点明了影片主旨。

据美国媒体《综艺》报道,该片的男、女主角已确定为廖凡赵涛。赵涛是贾樟柯的老搭档,二人从2000年《站台》起连续合作了《任逍遥》《世界》《山河故人》等多部影片。2012年,赵涛凭借电影《我是丽》荣获意大利南尼·莫雷蒂奖最佳女主角以及阿斯蒂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成为首位获得意大利电影大卫奖影后的亚洲演员。男主角廖凡则曾因《白日焰火》中的精湛演技成为首位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殊荣的华人男演员。

《江湖儿女》男、女主角分别为廖凡(左)和赵涛

《江湖儿女》立项信息

从立项信息来看,《江湖儿女》的故事梗概为:2001年,山西塞外城市。模特巧巧与出租车公司老板斌哥是一对恋人。斌哥每天在外面呼朋唤友,巧巧希望能够尽快进入婚姻。斌哥在街头遭到竞争对手的袭击,巧巧慌乱中发现斌哥的公文包中有自制火枪,她朝天鸣枪。据《综艺》介绍,该片将是贾樟柯剧情片中体量最大的一部。

影片备案单位则包括上海电影集团、西河星汇、MK2和北野武工作室等,其中北野武工作室曾投资过贾樟柯的《山河故人》《世界》《任逍遥》《站台》;而MK2不仅在海外发行过《二十四城记》《海上传奇》,还早与贾樟柯的暖流文化签约了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在制作、发行、影院和VR领域的业务都有深度合作。

文/良小凉、米洛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