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龙之战》直面观众犀利评分 主创现场为灾区祈福

马 夋 2017.08.1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5张

《龙之战》海报

1905电影网讯 8月9日晚,由中国电影报道和1905电影网联手打造的“M观影团”《龙之战》专场,在北京天幕新彩云影城举办。电影《龙之战》导演高峰携女主角罗昱焜出席了映后观众见面会。在见面会上,主创不仅直面观众现场打分,而且聆听了部分观众的犀利点评。

根据“M观影团”的传统,影迷在观影后可直接在打分牌上为电影打分,并面对面展示。《龙之战》燃起了在场不少影迷的的“爱国情怀”,有位影迷直接打出101分,表示“整个人电影看得热血沸腾,越到后面越解气。”导演高峰对于101分,似乎“还不够满意”,现场调侃应该能上120分。

但是,现场有一名苛刻的影迷只给出了75分。他表示,以他对电影的标准来看,80分已经是一个很高的分数。《龙之战》叙事流畅,台词也很讲究,但仍有两个失分点。一是在“燃”的方面,他认为还不够集中,不够过瘾;二是觉得片名有些缺少辨识度。

持有这种看法的影迷,并非他一人。现场还有一位女士认为,“电影叙事流畅,细节都特别能让人关注到,《龙之战》是真正中国人的故事。唯一的遗憾就是片名有些遗憾,似乎不够商业。”

《龙之战》剧照

 

对于片名的质疑,女主罗昱焜解释这反而更体现了中国精神。因为“龙”自古是中国的一个象征,而且在这部电影中,“龙”的翻译并没有用代表西方恶龙的“dragon”,而是直译“中国龙”为“loong”。同时反应了中国文化的自信。

“导演很温柔,在剧组只发过一次火,就是对我。”除了现场直面评分,回复电影中的质疑。女主角罗昱焜还与现场影迷分享起了片场的故事。“其实我生理上害怕带鳞的动物,但是我有场戏要去抓鱼。那个鱼不仅很重,而且很滑,我得往它的腮里抓,当时我都要崩溃了。与此同时,我还在水里抽筋了。然后导演一直喊,‘你要抓啊,你要抓啊’。最后拍完那场戏,我克服了对鱼的恐惧,现在我们家都能养鱼了。”

《龙之战》剧照

在整个映后交流中,主创对8月8日发生的九寨沟7级地震和新疆精河县6.6级地震都表示了密切关注,并对灾区人民表示慰问。尤其导演作为新疆人,对自己的家乡发生天灾表示悲痛,希望大家能像电影中的人一样,一起团结协力、抗震救灾。现场,导演高峰和女主角罗昱焜祝愿灾民能够坚强,一起渡过难关。

据悉,电影《龙之战》取材自近代史上著名的“镇南关大捷”事件。影片由成龙任艺术总监,高峰执导,刘佩琦曹云金、罗昱焜领衔主演,修庆李子雄范志博等实力演员倾力加盟。影片目前正在热映中。

文/马 夋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