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力宏助阵《豆福传》首映 张继科马龙燃爆全场

杨雅如 2017.07.2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3D动画电影《豆福传》7月24日在京举行首映新闻发布会,导演邹燚,携主题曲演唱者兼作曲王力宏、作词方文山、配音季冠霖等主创到场助阵。令人意外的是,乒乓球世界冠军张继科、马龙当天也双双现身捧场,两人虽然只短暂停留了二十分钟,一言未发,但足以令观众为之疯狂,现场“阿科、阿科”的喊山此起彼伏。场外,仍有大批迷妹守候苦等,大批“黄牛”也闻风而动,在酒店外倒票。

据悉,《豆福传》取材自汉代淮南王刘安,脱胎于“刘安做豆腐,因错而成”的典故,以中国传统修仙文化为背景,讲述了“豆福”由一颗豆子幻化成人形的励志故事。影片将于7月28日在全国上映,与《建军大业》《战狼2》等强片正面PK。

此次,片方邀请到王力宏搭档方文山,为《豆福传》创作主题曲《听爱》。王力宏坦言,正是看重了导演的坚持,才决定接下这个重担,“为了这部影片,导演坚持了11年,就像这部电影所说的‘梦想因坚持而伟大’,我很感动。”王力宏透露,为了契合《豆福传》打造的中国风,他作曲时特别加入了大量传统中国乐器,“《听爱》这首歌,我做得非常投入,前奏很简单,是我拉的二胡,弹的吉他,副歌部分则使用了扬琴、古筝和琵琶。”

正如王力宏所说,《豆福传》以中国元素为主打内容。导演邹燚说,影片展现出了强烈的道家思想、修仙文化,并融入中国古代特色建筑、古代传统服饰等文化元素,不仅影片风格、主题曲,影片的配乐也是满满的中国风。

此番亲自操刀《豆福传》配乐的是艾美奖最佳编曲得主Tom Disher。当天,Tom也来到首映礼现场,他透露自己曾和导演深入大理、宏村、武当山等中国城市采风,从大量民间音乐中汲取灵感,为影片创作出具有中国特色的配乐,“几千年历史的山、水、树木……我录下了所有的声音,对我而言,这是一次非常棒的经验,我本身就特别喜欢中国民乐,我能感受到它们是发自内心的音乐。”Tom同时自曝酷爱中国文化,他不仅早就读过《道德经》,还在现场用笛子演奏了电影中的一段配乐,乐曲悠扬,美妙动听。

虽然是一部动画电影,但《豆福传》的幕后阵容堪称强大,邀请到陈佩斯、季冠霖、李立群等实力大咖倾情献声。陈佩斯充满喜感的嗓音,将介于天才与疯子之间的“豆界老顽童”神经豆塑造得惟妙惟肖。而配音界大腕季冠霖则将“豆香”演绎得俏皮可爱,现场,季冠霖更用甄嬛、黑寡妇等不同声音,为“豆香”配音,惊艳全场。

文/杨雅如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