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建军大业》刘伟强逼出40位青年演员最硬表演

2017.07.1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出品,南昌广播电视台、八一电影制片厂、上海三次元影业有限公司和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刘伟强执导,韩三平任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黄建新任监制的热血战争巨制《建军大业》将于7月28日内地公映。

今日,片方曝光青春版预告,众演员再现先辈青春风采,或激昂陈词,或浴血奋战,诸多冲突强烈的台词和画面透露了电影惊心动魄的剧情。在导演刘伟强的挖掘下,刘烨朱亚文欧豪刘昊然马天宇张艺兴等近40位青年演员均献出最硬气的表演,携手令该片成为年度荷尔蒙最为旺盛的影片。

肾上激素飙升 《建军大业》再现革命先辈青春闪光点

作为“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电影《建军大业》讲述了我党为挽救中国革命而建立人民军队的峥嵘历史。在今日曝光的青春版预告中,年轻的毛泽东、周恩来、贺龙等人临危不乱、不惧强权;正值青春的叶挺、粟裕、卢德铭等人在炮火纷飞的战场英勇杀敌、不畏生死。预告中加入了不少冲突强烈的台词,如周恩来一句“北伐还未完成,你却对自己的兄弟举起了枪”,道出了对反动派背叛革命的失望;汪精卫说出“两边的中下级军官都是黄埔的学员,他们之间下得了手吗?”阴险之心昭然若揭;贺龙郑重道出“大敌当前,谁也不能动摇军心”,毅然选择加入挽救革命的队伍……诸多台词让电影中惊心动魄的剧情初现雏形,激昂的喊杀声、紧张的战斗戏、震撼的爆破场面交替出现,令人热血沸腾。

在讲述波澜壮阔历史之余,预告画面中还一一标明英雄先辈的年龄,在二三十岁的年纪,众多先辈就为国家为民族挥洒青春与热血。在真实历史中,毛泽东在33岁时就鞭辟入里地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南昌起义时周恩来仅29岁,粟裕只有19岁,而卢德铭牺牲时年仅22岁。据悉,影片主演的平均年龄为31岁,但角色的平均年龄却只有29岁,“这样一群青春热血、充满智慧的中国青年,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我觉得刘伟强导演这次拍出了每一个人物在那个年代那个年龄的闪光点,令人叹为观止”,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韩三平表示。

荷尔蒙爆发 刘伟强挖掘青年演员表演极限

作为影坛领军人物之一,导演刘伟强十分擅长打造青春热血题材,为众多影迷留下青春时代最燃的记忆。此次在《建军大业》中,大到剧情、场面,小到角色气质,导演刘伟强都进行了细致的把控,尤其是刘烨、朱亚文、欧豪、刘昊然、马天宇、张艺兴、杨祐宁郑元畅韩庚陈伟霆等近40位青年演员,在刘伟强的挖掘下,一一释放最硬气的表演,荷尔蒙集中大爆发,共同还原建军事业中英雄革命前辈们的热血青春。

为了尽量还原先辈风姿,众青年演员都倾尽全力将自己逼到极限。刘烨表示“被毛泽东无所畏惧的气魄所打动”,表演时完全释放自己的激情;出身军人家庭的朱亚文自带军人气质,在展现周恩来刚硬血性一面时十分自然;欧豪则为叶挺拼尽全力,不仅与大炮“比嗓门”喊到嘶哑,还在大冬天跑到中暑呕吐;为出演粟裕做足文本功课的同时,刘昊然在35度的高温下反复练习高难度动作,汗湿两层戏服;在炸点密集的片场中,马天宇带伤上演“穿越火线”;在片中打到兴起的张艺兴意犹未尽地表示,“没打过瘾,天天拍打戏我都愿意”。“每一位演员在走进片场前,都对角色和表演有自己的想法,这一点是很珍贵的。”导演刘伟强还称,他希望拍出年轻人的风采,让观众们能在观影后有所感悟,“年轻人总是坚定、单纯和真诚的,我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够坚持为梦想奋斗,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