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王家卫竟然调教过这么多男人

车车酱 2017.07.17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有一个男人,他有一些“任性”,他还有一些“嚣张”。刘德华、张国荣、梁朝伟、张震、张学友、金城武、梁家辉…这些说出名字都足够让车车酱按捺不住狂躁火苗的男人们,竟然都被他调教过。

说的就是姓王的男人——王家卫。


当墨镜已经成为这个男人标配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已经忘记他不戴眼镜的样子~

其实不戴墨镜的王导还是温柔可爱的~

1988年,他执导的第一部电影《旺角卡门》,为王氏导演生涯之始。

1991年他凭《阿飞正传》赢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

1995年凭《重庆森林》取得同一项奖。

1997年,凭借《春光乍泄》获得第50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也成为了第一位荣获此奖项的华人导演。

的确,王导的风格电影,在收获了众多男神加盟的同时,也赢得了观众们的认可。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来一起细数那些年被王导调教过的男人们~

刘德华:

《旺角卡门》使华仔获得了第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也因为这部电影,让我们爱上了那个在九龙区旺角,重情重义,颇有大哥风范的混混阿杰。

华仔胜任了《旺角卡门》中的混混,也自然能胜任《阿飞正传》里的小巡警超仔。

张学友:

谈到《旺角卡门》,就不得不先提一张神图~

当然,这张电影中的截图,被网友们恶搞成各种段子图。

言归正传,张学友在王导的电影中,虽有恶搞的时候,但更多的时候是让我们看过便不会忘。正如《东邪西毒》里的洪七。

张国荣:

王家卫导演对哥哥的爱绝对是犹如滔滔江水延绵不绝。

《春光乍泄》如此。

我们应该感谢王导,是他让我们欣赏到了何宝荣,欣赏到了不一样的张国荣。梁朝伟加上张国荣,这部让人抵挡不住的诱惑电影,既看到了电影美学的完美呈现,又触动心弦遗憾感伤。

《阿飞正传》如此。

《东邪西毒》亦如此。

永远的哥哥。

梁朝伟:

梁朝伟应该是与王导合作最多的男演员。

《重庆森林》中编号633的警察。

《花样年华》里的报馆编辑周慕云。

以及《2046》里人物的继续诠释。

《一代宗师》里的叶问。

金城武:

《重庆森林》里的痴情男人金城武。

张震:

每个人都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在别人来看是浪费时间,她却觉得很重要。

——《东邪西毒》


这是王家卫导演在电影《东邪西毒》中用到的一句话,也可以用在他自己身上,每个人都会坚持自己的信念,而这是这种坚持,使王导的作品在拥有独特电影魅力的同时,也赢得了我们的尊重。

时间虽已流逝,经典不会消亡。




文/车车酱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