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陆川携作品亮相金砖电影节 回顾中美合拍经验

李西叶 2017.06.2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3日,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正式开幕,本届电影节首次为每个国家特设电影日,电影节第一天为“中国电影日”。在中国电影日开幕影片《我们诞生在中国》的映前见面会上,导演陆川韩三平贾樟柯亮相,三位导演还在本届电影节特别订制的熊猫礼物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现场抽取获得熊猫礼物的幸运观众。

动物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陆川执导,周迅担任中文解说,影片讲述了大熊猫、雪豹、金丝猴3个中国珍稀野生动物家庭的暖心成长与生命轮回的故事,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独树一帜的丰富自然地貌和特有的神奇物种。影片已于2016年8月12日在内地上映,并于今年4月21日在美国上映,收获了不俗的票房和口碑。

为了寻找中国最美的自然风光和富有特色的物种栖息地,《我们诞生在中国》整个摄制组花了一年半时间,来自法国、英国、美国、德国四国的五位摄影师分为五组,进行了长约18个月的跟踪拍摄,深入卧龙、神农架、可可西里、三江源、盐城等多个自然保护区,拍摄了350个小时的素材。 

见面会上,导演陆川十分感慨,“今天带着这部电影参加金砖电影节很有感触,好的中国电影还是有机会影响这个世界的。这部电影拍摄的时候去到各个自然保护区,都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才让摄制组进入到秘境里,拿到最美的中国野生动物的素材。”陆川还透露,“迪士尼做了四十多个语言拷贝,未来还会逐渐向全球展现中国的美和对自然的责任,我也看到了国际电影合作的需要,中国电影要更上一个台阶的话,就要跟各国的艺术家和电影机构合作。”

据悉,为期五天的电影节将在成都分别举行中国电影日(6月23日)、巴西电影日(6月24日)、俄罗斯电影日(6月25日)、印度电影日(6月26日)和南非电影日(6月27日)。“国家电影日”包括国家代表团媒体见面会、电影主创观众见面会、映前、映后观众互动等丰富的活动。

图/刘方舟 文/李西叶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