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杨幂成龙电影周获封最佳刀马旦 黄轩摘动作新人

米洛 2017.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2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2日晚,“成龙动作电影周之夜”暨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八大“钢铁人”奖项悉数揭晓。由“麦庄组合”导演的缉毒警匪片《非凡任务》独中三元,成最大赢家。杨幂凭借《逆时营救》获封动作影后,最佳动作男演员则爆冷由《终极斗士4》主演斯科特·阿金斯(Scott Adkins)获得。当晚最大奖项——最佳动作片则归属印度电影《苏丹》

为了彰显“动作主题”,“成龙动作电影周”创办人,国际功夫巨星成龙的出场方式可谓创意十足。他身着一身标志性唐装吊着威亚“飞”入现场,瞬间引爆观众热情。除了“大哥”成龙坐镇,洪金宝冯小刚尔冬升曾志伟刘烨吴京赵文卓、杨幂、张艺兴张一山杨紫、克里斯·塔克、母其弥雅等中外影人也出席了活动,可谓巨星云集。奥运冠军、“体操王子”李宁的跨界现身更带来意外惊喜。

杨幂获封最佳“刀马旦” 曾志伟陈德森爆笑颁奖

“钢铁人”奖最佳动作女演员由《逆时营救》女主角杨幂捧得,她在片中一人分饰“三角”,不少动作戏都拒绝替身,亲自上阵,贡献了颇具突破性的演出。杨幂在获奖感言中谦虚地表示:“接到这个奖杯,第一反应是特别沉,我从小到大合作了很多好的动作演员和导演,我也一直在用动作演员激励自己,无论吃再多的苦,流再多的泪都不算什么,感谢现场这么多前辈对我们年轻电影人的肯定。”

当晚的最佳动作男演员则由曾志伟和陈德森联手颁出。曾志伟现场大展影帝本色,即兴模仿了李小龙和成龙的招牌动作,引发全场爆笑。在随后的揭晓环节中,二人打开信封却面面相觑,只因上面的英文名字不会读,怕闹乌龙。曾志伟还现场打趣道,“英文名字不会读,不如颁给赵文卓算了”。一番调侃后才正经宣布最佳动作男演员归属《终极斗士4》演员斯科特·阿金斯

“七小福”58年再聚首 特技人工会正式成立

“七小福”本是上世纪60年代,京剧名武生于占元在香港开办中国戏剧研究学院时所收的7位门生的总称,但在随后的半个世纪里,由洪金宝、成龙、元彪、元奎、元华、元武(周元俊)、元泰组成的“七小福”已经成为了活跃在世界影坛的动作片一届宗师。

现场,当年的“七小福”惊喜合体,身着紫色西装携手亮相,引发观众集体“回忆杀”。成龙大哥含泪说道:“今天‘七小福’重聚,可惜师父、师娘都不在,但长兄如父,他(洪金宝)是大师兄”。随后洪金宝动情地表示:“前几天,我们的小师弟成龙庆祝成家班成立40年,但‘七小福’已经58年了,大家还能健健康康地相聚,真的是福气。”

除了揭晓各大奖项外,当晚的另一大重头戏是中国电影家协会特技人工作委员会的正式成立。主席成龙表示:“当年拍《醉拳2》时,很多武行受伤没人理,很可怜,我就想为什么美国有特技人协会,中国没有,这么多年过去了,今天特技人协会终于成立了”。成龙还在现场喊话青年动作演员:“我们已经不需要这个协会了,这是给你们后一辈的,是为你们成立的。”

刘烨吴京现场互怼 冯小刚称《芳华》是动作片

现场,“三金”影帝刘烨,首届“钢铁人奖”最佳男主角得主吴京率先登场揭晓最佳动作指导奖。有意思的是,刘烨主演的《建军大业》和吴京的新片《战狼2》都将于7月28日同档公映,一场正面PK在所难免。

二人也在现场开启了互怼模式,刘烨笑称:“不求同年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日‘上’”,吴京则颇有风度地表示:“主办方希望我们又掐又打地干一架,但我们的PK方式是《战狼2》剧组祝《建军大业》票房大卖”,刘烨却回道,“我就不说了”,让吴京吃了个“哑巴亏”。

当晚,冯小刚与华谊执行总裁王中磊登台颁发最佳动作新人奖,王中磊调侃道:“冯小刚导演,你拍过《夜宴》《天下无贼》《集结号》,早就是动作导演了”。冯导则幽默回应道,不仅有这些,“其实《芳华》也是动作片,舞蹈也是动作,片中有战争场面。《芳华》6分25秒战争是一个镜头拍下来的”。

当晚另一大亮点是“体操王子”李宁的惊喜亮相,他现场表白成龙,称“看了成龙大哥的电影看了40年,你还是那么青春活力。”他还透露与动作片和动作演员有很深的渊源,80年代就曾与杨紫琼拍过动作电影,08年奥运会的“飞天”点火仪式也是依靠动作特技实现的。

纵观“钢铁人”八大奖项,不见动作巨星成龙的名字和作品不免让人心生疑问。成龙在现场再度重申:“为了公正公平,‘成龙’这个名字不拿奖,不提名,这个奖是为年轻人设置的,希望将来他们也能成为第二个成龙,第三个成龙!”

第三届“钢铁人奖”获奖名单:

最佳动作片: 《苏丹》

最佳动作导演林超贤 《湄公河行动》

最佳动作男演员:斯科特·阿金斯(Scott Adkins)《终极斗士4》

最佳动作女演员:杨幂 《逆时营救》

最佳动作新人:黄轩《非凡任务》

最佳动作指导 李忠志 《非凡任务》

最佳特技:《非凡任务》

最佳打斗场面设计:《终极斗士4》

文/米洛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