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们诞生在中国》北美票房破千万美元排名第8

2017.05.0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陆川导演执导,迪士尼出品,历时3年摄制的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于4月21日在北美截至北美时间5月8日,票房跨越千万美元大关,再次创造历史,达到了1094万美元票房,不但超越了该片在中国大陆的票房纪录,而且意味着已经成为北美自然类纪录片中影史票房第8名。

凭借此部制作预算仅一千万美金的自然电影,陆川成为唯一闯入北美华语导演非英语对白片票房榜前十名的大陆新生代导演。已经追平了第7名的张艺谋导演《十面埋伏》的1100万美元。随着《诞生在中国》在北美上映的口碑发酵,它有望继续突破更高的记录。

自4月21日上映以来,烂番茄新鲜度好评自83%已经升至85%,最高时曾经达到89%。陆川在这部电影中对于几个野生动物家庭故事的生动刻画和中国壮丽河山的呈现,使得电影在美国媒体和影评人中获得“有趣、深刻而美丽”,“展示了中国无穷的魅力和大自然的魔法”等极高评价。

成绩一:自然类纪录片北美票房第八名

截至5月8日,《我们诞生在中国》的1094万美元票房成为历史中,自然类纪录片中北美票房影史第8名,整个纪录片领域(包括社科、自然、演唱会)的第24名。考虑到影片仍在上映之中,该记录有可能被继续打破。已经超越《美丽星球》1020万美元的票房,本周有望超过索尼经典出品、纪录片大师雅克·贝汉《迁徙的鸟》(1169万美元)。

成绩二:北美纪录片领域取得票房成功的华语导演第一人

而如果把中国及海外市场票房包括进来,《我们诞生在中国》的全球总票房已经达到了2099万美元。《我们诞生在中国》作为中国首部自然电影,去年已率先在中国大陆上映,获6500万人民币的票房,打破中国大陆纪录类影片票房所有纪录,同时取得8分的豆瓣评分口碑。

成绩三:华语导演执导的非英语对白片,北美票房影史第七名

电影史上,由华语导演执导非英语对白的电影,北美票房前十五名分别是:《卧虎藏龙》1.28 亿,《英雄》5400万,《霍元甲》2500万,《功夫》1700万,《铁马骝》1500万,《十面埋伏》1100万,《饮食男女》730万,《喜宴》690万,《一代宗师》660万,《满城尽带黄金甲》650万,《霸王别姬》520万,《色戒》460万,《花样年华》270万,《叶问3》265万,《大红灯笼高高挂》260万。

上映三周陆川凭借《我们诞生在中国》以1100万美金票房的成绩代表大陆新生代导演跻身该榜单。


据悉,上月底,中国驻美大使馆曾在华盛顿为《我们诞生在中国》举办了一场全球公映招待会。崔天凯大使盛赞陆川导演“是当今中国最出色的导演之一”,认为《南京!南京!》是不可多得的艺术杰作,而如今再到《我们诞生在中国》,“是再次开创先河,为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树立了很好的范例和榜样”。凭借良好的媒体和观众口碑,《诞生在中国》这部电影有望在全球院线中继续与更多的观众分享来自中国的生命信仰和精神。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