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建军大业》定档7.28 小鲜肉战争戏曝光被赞敬业

张雨凝 2017.04.1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4张

1905电影网讯 在一口气发布40余张剧照引起轰动的一周后,热血战争片《建军大业》于4月16日在京举行了杀青后的首场发布会。影片艺术总监韩三平、监制黄建新携演员刘烨朱亚文欧豪、小爱、白宇梁大维白客刘循子墨李现李岷城田牧宸亮相,而他们还不过只是《建军大业》豪华卡司中的“冰山一角”。

电影《建军大业》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于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自身领导的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在建军90周年之际,该片的公映将更具特殊时代意义,也因此备受外界期待。

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率先在发言中表示,看完《建军大业》的粗剪版本之后,他感受到了影片的“正能量、正青春和更热血”:“那时我们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还非常年轻,平均年龄不过20多岁,通过现代化的电影风格和年轻演员们的表演,我们还原了他们的身上的那份朝气蓬勃。同时全片有非常多战争场面,也令人心潮澎湃。”

《建军大业》艺术总监韩三平同样评价该片是“充满了青春气息,抓住了人物精髓”。不过,在此前角色海报曝光时,舆论也发出了不同的声音:此前,业内曾盛传小鲜肉演员拍戏不敬业,致使观众对于他们是否有资格来出演这些革命伟人产生了疑问。

面对这些质疑,《建军大业》监制黄建新也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做出回应。他表示,当大家看过成片之后,就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担忧:“我这次在跟年轻演员的合作中深有体会。于冬告诉我他们当中没当过兵的很多,要军训。我就和刘伟强试试看,在八一厂给他们军训。我记得欧豪、马天宇刘昊然当时都在,练习了走正步打枪。当时的气温平均都在35度以上,他们集中训练了很长时间,而且每个人都准备了案头,和传言里的不一样,每一个都很认真,去克服困难。”

现场播放的“战火青春”制作特辑中,马天宇、刘昊然、欧豪等人参与战争戏镜头也首度曝光,密集的射击和爆炸场面相当震撼。发布会上,欧豪也回忆了自己拍摄指挥炮兵开炮的场景:“当时现场有1000多人,炮声炸到耳朵都听不见了,但还是要把气势喊出来,希望能将叶挺将军霸气的一面表现出来。”

与多数首次参与这类题材影片、饰演革命伟人的年轻后辈相比,刘烨和朱亚文则更有经验。两人此前都曾在不同的作品中获得过出演毛泽东和周恩来的机会。但当天的采访中他们坦言,《建军大业》中的主席和总理,和以往银幕上呈现出的形象截然不同。

刘烨认为经过《建党伟业》之后6年时间的积淀,自己对于那段历史越来越了解,同时对于伟人肩头的那份责任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在《建军大业》表现的那段历史时期中,毛泽东表现出的敢于从零开始的气势和自信令刘烨倍感震撼。而在朱亚文眼里,这一次自己饰演的29岁的周恩来在运筹帷幄的沉稳背后则蕴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紧张,这种细节给人的感觉非常不一样:“总理更热血和血性,这在以往的作品中被刻画的很少。我相信《建军大业》的观影群体不划分年龄层面,一定能唤起观众对国家、民族和时代的血性认知。”

发布会最后,《建军大业》也正式公布了上映档期:为了迎接建军90周年这个重要日子,影片选择在7月28日正式登陆内地院线。出品方代表于冬表示,这个档期也是暑期档中最热的阶段,因此他对于《建军大业》上映后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艺术总监韩三平更是预测,《建军大业》的成绩将有望超过“建国三部曲”前两部票房总和的2倍,达到16亿以上。

图/杨雅如 文/张雨凝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