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清水里的刀子》于夏威夷电影节斩获两项大奖

2016.11.14 来源:1905电影网

《清水里的刀子》

美国夏威夷当地时间11月12日,由亚洲新锐导演王学博执导的电影《清水里的刀子》荣获第36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最佳摄影特别奖”和“亚洲电影促进奖”,这是本片继荣获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最高奖——新浪潮大奖之后,再次被国际电影界肯定。

影片获奖信息

“评委会最佳摄影特别奖”高度表彰了本片摄影指导王维华(《轻松+愉快》、《锤子镰刀都休息》)的工作。颁奖词写道:“这部令人惊叹的影片生动的展示了中国农村少数群体穆斯林的生活。如同一部人类学影片一样,《清水里的刀子》向我们展现了美丽山区人民日常饮食、种植、缝纫、烹饪、祷告和致哀的仪式。” 

影片之后还将陆续参加许多国外知名电影节

而“亚洲电影促进奖”的颁奖词则这样写道:“在电影的每个方面都有所成就。这部电影对中国西部荒凉农村的回族穆斯林群体有真实而独特的洞察,是一个超越地域的具有普世性的悲伤绝望的故事。”

电影《清水里的刀子》自10月7日釜山国际电影节首映以来,陆续收到全球十多个国际电影节的邀请。本片也即在非洲摩洛哥马拉喀什国际电影节亮相。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