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时间之旅》90分钟版曝预告 布兰切特担任旁白

云猫猫 2016.08.20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1:19      建议WIFI下打开

《时间之旅》曝最新预告 90分钟版本露真容

泰伦斯·马力克《时间之旅》海报

1905电影网讯 拍片以“慢”著称的金棕榈奖大导演泰伦斯·马力克的纪录片《时间之旅》,公布了90分钟版本的预告片。在预告中,凯特·布兰切特担任旁白,她描绘了宇宙的诞生,人类的活动,并且反问人类和宇宙究竟要何去何从。宇宙的诞生、人类的活动、城市、电力、自然环境,被剪辑在了一起,配以著名作曲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的音乐,显得质感十足,充满了马力克的美学。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有两个版本。IMAX版本时长为40分钟,由布拉德·皮特配音解说。而全长版为90分钟,将以35mm格式与观众见面,由凯特·布兰切特担任旁白。《时间之旅》是一部纪录片,讲述的是“宇宙起源与灭亡”。水母、鳄鱼胚胎、星云、犹他州的峡谷和木卫三;第一缕生命的信号、细菌、细胞起源、初恋感觉、意识诞生、人类进化、生与死——本片将带你走过漫长时间之旅,从宇宙的诞生到最终灭亡。该片从马力克早年的影片计划Q中衍生,一直被断断续续地拍摄到现在。马力克从1995年就开始着手摄制这部影片了。在拍摄金棕榈奖影片《生命之树》的时候,有消息报道称,《时间之旅》的镜头已经被剪辑到了《生命之树》的前半段,将不会有单独的影片上映。而现在,《时间之旅》则有了两个不同格式的单行版本。

泰伦斯·马力克是美国著名导演,他拍电影从来以“慢”著称,甚至有中国影迷戏称他是“西方的王家卫”。马力克从1973年开拍首部长篇电影《恶土》到现在40年的时间里,仅有六部作品问世。他所拍摄的《生命之树》、《细细的红线》《天堂之日》等影片都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杰出的电影作品。其中《生命之树》还得到过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奖。马力克的这一部《时间之旅》给他惹来了很多的麻烦,因为长期没有拿出样片或者是拍摄完成,他曾被出品公司之一的Seven Seas公司告上法庭。他们认为Sycamore(马力克的制作公司)在六年间花掉了600万美元,却拿不出成果。而目前,40分钟的IMAX版《时间之旅》被定在了今年的10月在美国上映。

编译/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