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六一单日大盘回暖 “小鸟”暴涨华语动画片平淡

观主 2016.06.02 来源:1905电影网

《愤怒的小鸟》海报

1905电影网讯 今年6月1日,大盘单日约为1.47亿,比去年多了5000余万,但没能超过前年1.8亿的六一单日票房纪录。在儿童节的节日效应下,不少动画片都有了较大增幅,《愤怒的小鸟》单日报收6300余万,一举夺魁。相比之下,几部选择主攻六一档的华语动画片则表现平淡,单日票房均未能突破500万。

儿童节当天,《愤怒的小鸟》凭借自身优势,单日吸金6350万左右,从《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的手中抢回了单日冠军,而且这个数字是前一天的5.35倍,该片开画已有17天,累计票房接近4.3亿。

《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海报

在小鸟之后,便是再入仙境的爱丽丝。这部由原班人马打造的奇幻片,内地的口碑与票房都不够好,首周三天虽拿下冠军,成绩却只有1.76亿,六一当天的票房达到5500万,增幅也不小,但却丢掉冠军宝座。排在第三名的则是已经上映至第五周的《美国队长3》,单日960万、略有起伏。

《愤怒的小鸟》和《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都因为自身符合低年龄层观众的审美,所以才在儿童节这天迅速升温。与这两部进口旧片相比,华语动画新片却集体哑火了。《斗龙战士之星印罗盘》《水果宝贝之水果总动员》都选择在6月1日上片,首日票房分别是425万和303万,两片相加还没有《美国队长3》一部戏多。

文/观主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