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分歧者”成新晋流行词 网络讨论旧词新解读

2016.05.3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好莱坞科幻动作大片《分歧者3:忠诚世界》(以下简称《分歧者3》)正在全国影院火热放映中。影片由谢琳·伍德蕾提奥·詹姆斯等多位好莱坞当红明星联袂出演,影片传递关于“分歧者”的价值观在网络平台掀起了一股讨论热潮,并引发了大众对于“社会包容”话题的思考。

作为系列电影的第三部,《分歧者3》用明快的节奏讲述了“分歧者”翠丝和老四带领身处水深火热之中的芝加哥人民共同翻越围困他们的高墙,展开一场热血的联合反击战的故事。来到充满尔虞我诈的全新世界,两人始终能用决绝的勇气和毅力,抗击外界的纷纷扰扰,最终打破牢笼枷锁,解救芝加哥人民于水火之中。两人在强权的压迫下仍不放弃内心的坚守,完美地诠释了影片“忠于内心,颠覆世界”的主旨。

在《分歧者》系列电影引进之前,“分歧者”作为生僻词语,在大众眼里和“异类”一样,是略带贬义色彩的。随着《分歧者3》上映热度的有增无减,吴莫愁陈建斌、蒋方舟等娱乐圈“大咖”为这些不轻易苟同、不随意妥协、始终忠于内心选择的群体的正名发声,“分歧者”一词逐渐成为彰显态度的个性标签,迅速蹿升为新兴流行用词,为大众所接受并赞同,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讨论热潮。“分歧者”更被用来形容无论遇到怎样不可预期的考验和磨难,仍能不忘初心,并打破大众眼中的常规,对这个世界做出改变的少数群体。

而影片传递的“当我们是多数的时候,我们应该包容别人的分歧;当我们是少数的时候,我们应该忠于自己的内心”的态度也成为颇有讨论热度、社会价值的热门话题,让标榜“从众”、打击“异类”的随波逐流的大多数人意识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分歧者”,无论是曝光在镁光灯下的明星,还是默默无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职员,每个人都有异于常人之处。作为一个自身特立独行面还没有被挖掘的个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扪心自问,是否应该对这个世界上的“少数派”少一分误解和歧视,多一份宽容和理解?

据悉,电影《分歧者3:忠诚世界》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火热上映中。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