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小姐》戛纳获Vulcain奖 唯美美术受影节认可

橙小樱 2016.05.25 来源:1905电影网

《小姐》美术指导柳成熙获Vulcain奖

1905电影网讯 据《小姐》发行公司CJ Entertainment透露,《小姐》美术指导柳成熙在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Vulcain Prize。该奖项是选出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中在美术、音响、摄影、剪辑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艺术家。这也是韩国电影人首次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该奖项。

《小姐》海报

《小姐》在戛纳展映之后,影片的美术也获得了一致的好评,所以这次获奖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在意料之中。Varity评价:“柳成熙美术导演所设计的小姐的住宅,融合了英国式的华丽和日本式的优雅,将其完美结合。”而场刊Screen Daily则评价说:“《小姐》取得了技术上的胜利。华丽的住宅体现出专业的设计,在空间上赋予了关于剧情的重要线索。”

柳成熙美术指导表示:“《小姐》是朴赞郁导演的第一部时代剧,希望以一种不同于以往其他时代剧的方式来进行创作。不仅仅是要去真实的再现那个时代,还要加上电影的趣味性和想象,创造《小姐》中全新感觉的1930年代。”

柳成熙

柳成熙曾在AFI美国电影研究所留学,先后负责《杀人回忆》《甜蜜人生》《汉江怪物》《母亲》《辩护人》《国际市场》《暗杀》的美术指导。此前和朴赞郁导演也合作过《老男孩》、《机器人也无所谓》等。

编译/橙小樱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