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歌王可能是Coco阿哲的 主题曲和致列都是拉拉的

Kiki 2016.04.08 来源:1905电影网

第四季《我是歌手》

1905电影网专稿 本周五,第四季的《我是歌手》即将迎来“歌王之战”,尽管网上已经沸沸扬扬预测了不少歌王人选,但最终花落谁家还没有定论。

作为芒果台第一季度最重要的一档综艺节目,每一季的参赛歌手,都会知名度飙升,迎来事业“第二春”,代言、邀约不断,还格外受到影视圈的青睐,应邀献唱影视作品的主题曲:比如第二季中脱颖而出的邓紫棋,就在赛后不久接受了韩寒的邀请,献出了大荧幕首唱——《后会无期》的同名主题曲;第三季中表现抢眼的李健除了为《太平轮·彼岸》和《百团大战》演唱推广曲和主题曲,他的《贝加尔湖畔》更是随着去年的大热网剧《无心法师》又红了一把。还有原本就深受电影圈喜爱的张靓颖,参加完《歌手3》后更是势不可挡,除了《何以笙箫默》《恋爱中的城市》等华语片的邀约不断,她还为好莱坞大片《终结者5》《007:幽灵党》献唱,绝对是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典范。

李玟在奥斯卡的舞台上

然而,近几年《Di Da Di》《魔镜》《想你的365天》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好像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远,自从在一部莫名其妙的电影《自娱自乐》里演完村姑以后,Coco似乎逐渐淡出了公众的视线。

李玟在电影《自娱自乐》中的剧照

如今,登上《歌手4》的舞台,虽然被网友们戏称为“Coco阿姨”,但是她在舞台上还是那么活力四射,熟谙欧美乐坛的流行趋势,又可以把多种曲风糅合出自己的味道,三次获得周冠军,并一路杀进总决赛,真的是本届“歌王”的不二人选。

李玟惊人的肉色战袍

前不久《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就找来了Coco 和萧敬腾合唱主题曲《如果时间剩一秒》,并由郎朗担任钢琴伴奏。十五年前年仅26岁的Coco凭借《卧虎藏龙》的主题曲《A Love Before Time》成为第一位登上奥斯卡舞台的华人歌手。经过时间的洗涤和晕染,这一次的《如果时间剩一秒》隽永而悠长、细腻曲折,和影片中云海、冰湖、雪山等美不胜收的自然风遥相呼应、相辅相成。                          

张信哲在《歌手4》的舞台上

看看一见到张信哲就泪流满面的吴昕,就知道阿哲的歌声里承载多少人的青春回忆和爱恨过往。《过火》《爱如潮水》《爱就一个字》《信仰》《白月光》,“情歌王子”的情也许是悲情的情,也许是动情的情。

吴昕听张信哲演唱泪流满面

和李玟一样,新千年之后阿哲的音乐作品逐渐减少,反而出现在了几部电影中。其中,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吴彦祖周迅主演的《明明》,张信哲在里面扮演的是黑社会老大外加吴彦祖的妈妈。为什么吴彦祖他妈是个男的呢?我会告诉你她做了变性手术吗?阿哲,作为大众心中的“情歌王子”,需要如此自黑吗?

电影《明明》中张信哲与周迅的剧照

这次由车太贤宋茜主演的电影《我的新野蛮女友》找来阿哲重新演绎《I Believe》,车太贤还亲临《歌手4》突围赛的现场,为阿哲加油。阿哲更表示他期待了这首歌15年,如果进入总决赛,就会现场演唱这首歌。老实说,你们是不是也觉得这首歌是阿哲唱的?其实还真不是,当年是范逸臣孙楠各自翻唱的。这大概也是某种冥冥之中命中注定吧。

车太贤在《歌手4》后台为张信哲加油

徐佳莹 &《纽约纽约》《梦想合伙人》

其实,不管最后的“歌王”是李玟还是张信哲,这一季最大的赢家一定是徐佳莹与黄致列,如同之前的黄绮珊、邓紫棋和黄丽玲。

 

徐佳莹与黄致列

拉拉(徐佳莹)这个因《身骑白马》《寻人启事》而深受文艺女青年喜爱的小众歌手,通过《歌手4》向全国观众证明了自己卓尔不凡的音乐品味,从宋冬野的民谣、崔健的摇滚到张惠妹、田馥甄的流行乐,她把所有的歌都唱出了徐佳莹的味道。还有她和黄致列之间的小粉红、小互动,不知萌翻了多少CP粉。

黄致列安慰差点被淘汰的徐佳莹

电影《纽约纽约》和《梦想合伙人》分别邀请拉拉重新演绎了经典老歌《潇洒走一回》和《女人花》,虽然两首歌都很符合电影的气质,但是对拉拉来说倒没有多大的难度。反而是其为过年期间火爆小荧屏的《女医明妃传》演唱的《大雨将至》和《遗忘之前》更能体现她的唱功和嗓音。

《梦想合伙人》发布会上李晨与黄致列互动

苏运莹 &《垫底辣妹》

去年,苏运莹在《中国好歌曲》上凭借原创的《野子》和奇特的唱腔一炮走红。今年,她又以踢馆歌手的身份登上了《歌手4》,虽然只有短短的三首歌,但是这个天真乐观的女孩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她翻唱的蔡依林的《我》,把原本俗套而烂大街的音乐,创造出纯净无暇、直击内心的冲击力。(淋淋的粉丝们不要打我!

苏运莹在《歌手4》的舞台上

将于本月上映的日本电影《垫底辣妹》选择的宣传曲就是苏运莹的《野子》。这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的电影,讲述的是小太妹沙耶加通过一年的努力,从小学四年级的水平,一跃考取庆应大学的故事。片中沙耶加坚忍不拔的性格和《野子》的野蛮生长简直如出一辙。

虽然本周五的“歌王之战”哪位歌手能突出重围还没有定论,但是目前看来,最受影视圈喜爱的非徐佳莹莫属。所以“歌王”给你们,主题曲、李莎旻子、致列偶吧都是拉拉的!

文/Kiki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