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电影网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直属媒体

长影日籍剪辑师岸富美子逝世 曾参与《白毛女》

Serko
6月4日,据长影集团消息,长影日籍剪辑师岸富美子(中文名:安芙梅)于5月23日在东京逝世,享年98岁。
岸富美子曾于2016年回到中国,参观长影旧址博物馆


1905电影网讯 6月4日,据长影集团消息,长影日籍剪辑师岸富美子(中文名:安芙梅)于5月23日在东京逝世,享年98岁。

根据资料显示,1949年起,岸富美子曾担任了《白毛女》等11部电影的剪辑工作,还培养了7名中国女剪辑师,于1953年返回日本。为新中国的电影事业做出过极大贡献。

2016年,96岁高龄的岸富美子曾回到长影“寻根”,并在长影旧址博物馆看到自己以及丈夫岸宽身(摄影师)、哥哥福岛宏(摄影师)的名字。

据不完全统计,在东北电影制片厂(长春电影制片厂前身)时期完成的故事片中,日籍职员参与了21部。岸富美子一家均参与了新中国电影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