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用“心”创匠人佳作 戏骨马少骅《匠心》定档7.18

2019.06.25 来源:1905电影网

《匠心》海报

1905电影网讯 由代慧康担任总制片人,王凯阳执导的主旋律文艺电影《匠心》正式定档7月18日上映。影片由马少骅张迪姚以缇时男主演,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带领大家领略中国传统工艺的魅力。

影片在定档的同时公布了概念版海报,暗色松木的木板上,一双古朴有力的手刻下了苍劲的“匠心”二字,“匠”字的右下角还有一个半蹲的人物剪影,寓意着以大容小,匠心落在一笔一划之间,以小见大,匠心显于工匠俯仰一生。


别具匠心,匠人在时代下的新定位

影片《匠心》讲述了在远离繁华大都市的木雕小镇上,传统的中华工艺依旧在代代传承。青年设计师陆曦和台商方寒冰为了一个建筑修复方案误打误撞回到自己故乡木雕小镇,在这里重拾祖孙情,也找到了当下社会年轻人所缺失的匠心精神。

不同于单纯展现技艺的记录作品,影片《匠心》更加注重情感的表达,传统匠人对于新时代的适应,年轻一代在无限机遇中的探索与迷茫,以及两代人在时代洪流中的隔阂与理解,都是电影《匠心》想要表达的核心。

华诞献礼,匠心匠业,国之重器

近年来,我们时不时看到“匠心”一词霸屏网络,这一风潮的盛行是对浮躁时代的洗礼,匠人炼匠心,匠心建大业,爱岗敬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这些精神内核为祖国即将到来的中国制造 2025 强国战略开辟道路。大国工匠精神意味着专注凝神、坚定执着、对社会的贡献、独特的创造力以及和产品对话的能力。匠心之专才用匠心书写逆袭之路,认真严谨不断苛求,做到“奢侈”、极致、传世,是为国之重器。

电影《匠心》从匠人落笔,用“心”创造佳作,不光为雕刻这一传统技艺提供舞台,更为源远流长的匠心精神注入新的动力。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的雕刻匠人由国家一级演员,老戏骨马少骅出演,他对角色入木三分的刻画与理解,使得一个平凡却不普通的匠人形象跃然屏上。影片的制作、取景都极为考究,最大程度上还原并展现着雕刻的独特魅力,相信在这样的阵容和制作下,必定能为七月的观影片单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