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闭幕 《流浪地球》夺最佳影片

姆明 2019.04.2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45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28日晚,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正式闭幕。陈晓佟丽娅获得大学生特别荣誉单元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徐峥姚晨获得大学生注目单元最佳男女演员;《流浪地球》获得最佳影片。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性活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始终秉承“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宗旨,坚持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为特色。


最佳影片《流浪地球》代表发表感言

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以“新时代、新青年、新电影”为年度主题。除了大学生特别荣誉单元与大学生注目单元两个表彰之外,还增加了致敬老艺术家的环节。作为特别环节特向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以来对中国电影事业发展贡献不遗余力的老艺术家们致敬。特别邀请陶玉玲、黄会林、翟俊杰雷恪生四位老艺术家畅聊自己在电影事业发展道路上的点点滴滴。

当晚的闭幕典礼上,佟丽娅获得了大学生特别荣誉单元的最受欢迎女演员,在台上她说:“能够来到这么年轻的舞台,我也是你们的同龄人啊。特别特别的激动。台下还坐着我尊敬喜欢的各位老艺术家,各位同行。我还记得在一年前,我和苏伦导演带着我们的电影《超时空同居》。我们跑了很多大学。同学给我们支持、点赞。我充满了力量,信心满满。”

获得最受欢迎男演员称号的陈晓则感谢了霍建起导演,能挖掘出自己身上没有看到的可能性。同样凭借电影《如影随心》获奖的霍建起导演感谢了所有工作人员,更是对大学生给予自己的这个称谓感到非常开心,在台上表示:“《如影随心》这个片子在这个舞台和你们相遇,真好。”

文牧野则在当晚两度帮别人上台领取荣誉:因为发烧没能来到现场的宁浩,和因为拍戏没能来到现场的徐峥。这两位分别获得了最受欢迎影片和大学生注目单元的最佳男演员。

大学生注目单元最佳女演员的获得者姚晨当晚来到了现场。凭借《找到你》中的表演,她得到了大学生们的肯定。虽然笑称自己的角色是中年已婚生娃的妇女,但她还是肯定了大学生们“是最相信梦想,最勇于质疑的群体”。她表示,创作是孤独寂寞冷的一条道路,但也希望自己能抵御痛苦,塑造更有趣的灵魂。

黄垚凭借《过春天》获得了最佳新人的称号。她在台上感谢了白雪导演与田壮壮导演,以及《过春天》的战友们。黄垚笑称,自己是替没有考上北师大的妈妈来学校报到。同时她表示,《过春天》是一部特别年轻的片子。“我作为新人,以这样一个片子敲开了电影的大门,非常荣幸。”

本次国产影片大学生特别荣誉单元与大学生注目单元共征集到313部国产新片,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征片量达4000余部,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征集剧本600余份,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还举办了“道路、经验与模式——全球视野下的新中国电影七十年”大型学术论坛,几十位相关学术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了本次论坛。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完整名单:

大学生特别荣誉单元

最受欢迎女演员:佟丽娅

最受欢迎男演员:陈晓

最受欢迎导演:霍建起

最受欢迎影片:《疯狂的外星人》

组委会特别推荐影片:《李保国》《出山》

推委会特别推荐影片:《找到你》《过春天》

大学生注目单元

最佳编剧:苏伦《超时空同居》

最佳观赏效果:《影》

最佳艺术探索:《阿拉姜色》

最佳新人:黄垚、章宇

最佳处女作:《花事·如期》《天上的孩子》

最佳女演员:姚晨

最佳男演员:徐峥

最佳导演:文牧野

最佳影片:《流浪地球》

图/杨楠 文/姆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