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谁也不会想到,《新喜剧之王》的男主角竟是他

高楼面 2019.02.18 来源:1905电影网

《新喜剧之王》

1905电影网讯 周星驰选了王宝强作为自己新电影的男主角,可能谁都不会想到。

可能唯一的原因,是这部《新喜剧之王》又是一部讲述龙套演员故事的电影。


周星驰说,自己20年来,这个龙套奋斗的故事,一直都没有放弃过:“我很兴奋,就是也很开心,就是它今天,终于说是可以把它做成了,这个也是机缘巧合。我碰不到王总,我也做不来,我找不到靖文,我也不觉得我做得来。”

采访间里,周星驰和王宝强并肩坐着。互称“王总”和“星爷”。刚刚结束的发布会上,有粉丝举着“星仔”的灯牌。

与疾风少女在一起的星爷活力十足

“20年前拍《喜剧之王》的时候,影迷叫你星仔。现在《新喜剧之王》,所有人叫你星爷。你觉得有变化吗?”我们问。

“没有,20年前已经叫我星爷啦。”周星驰这么回答。

20年的时间,又何止从星仔变星爷。对王宝强来说,也是从北影厂门口等待演戏机会的龙套,到年年春节档有电影上映的演员。

我们问周星驰,他对王宝强的哪部电影印象深刻?

 “其实我对王总的第一个电影也是,印象也是很深的,第一部电影。”王宝强立刻补充:“第一部电影是《盲井》,挖矿的。”“假如你现在问我,我就是说是《盲井》了。”

两人互相聊着,好像都有点陷入了对过去的回忆。

周星驰与王宝强

周星驰面对的,是观众对他炒冷饭的质疑。20年前的经典作品,冠上一个“新”字再出来见人。周星驰是不是也要黔驴技穷?

发布会上,他说自己炒过扬州炒饭,但是没有炒过冷饭。重新去讲群演们的故事,周星驰说,自己很尊敬他们:

 “很多时候,我都跟这些所谓的群演,常常多沟通,然后看看他们有什么,很想了解他们多一下。还有你知道我永远都是在拍戏的过程里面,很多群演都是拿着他们的很多创意,而且他们很多想法,要送给我,希望能找到一个机会。”

周星驰独自思考

周星驰说,这些片场遇到的群演,总是让他想起自己:

“很多时候我都很想可以有时间去看他们每一个人,他们究竟有什么东西在里面。但是你知道,客观来说,就是可能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每一个人都看。但是我就反正,我从来就是都会想到我自己,每次我看见他们,我都想到我自己。我当年是怎么样的,其实就是他们,就是在等机会,也想把自己最好的东西拿出来,然后有人可以看我,你就花一秒钟看看我是怎么样。”

剧照

而王宝强说,自己可能真的过气了。

周星驰说,《新喜剧之王》里的“过气”角色,只有王宝强能演:

“王总现在演这个白雪公主,真不容易找。我认为就想来想去,就想到王总之外,我没有再想到另外一个人,因为我要求的就是,他不一定是需要过气,还是怎么样,但是他非得要有一种历练,要有一种经历,就是经过困难,经过挫折。就是要,也是从一个草根打拼出来的,自己走出一条路的这样子经历的人,我觉得他才会有,能知道里面的感觉。”

剧照

王宝强却说,自己现在的路很难走。拍了这么多年戏,现在有了一种快到顶的感觉:

“很难走的时候,星爷出现了,真的,再不演我就过气了,就没戏了,所以说我觉得演白雪公主,我觉得我还可以再那什么一下。真的是,这个很难的,那只有这种宇宙最顶级的导演,眼光,独特的眼光才能发觉我王宝强身上还有公主这方面的气质。

王宝强版“白雪公主”

这样的两个人遇到,周星驰给王宝强搭配的,是一群几乎没有电影表演经验的演员。周星驰说,自己当然相信王宝强。王宝强则说,是周星驰给自己带来安全感。

女主角鄂靖文也是团队撒网找到的女演员。周星驰看中她,自然也是跑过龙套的经验。

他说,自己想能真的找到一个活生生的这样的人,去演这样的角色。

女主角鄂靖文同样也有龙套经历

“喜剧之王”周星驰,和演过大量喜剧的王宝强合作。王宝强却说,每一场戏,如果周星驰能说过,那一定是演技都爆到顶了。电影里悲喜交织。王宝强说他的角色不仅是可笑,还会有共鸣和同感。

《新喜剧之王》发布会

王晶之前曾感慨,喜剧是见不得人白头的。拍了这么多年喜剧,真的会有这样的感觉吗?我们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周星驰。

他说,20年前,自己已经感觉到做喜剧的难。现在,是非常非常非常困难。他连用了三个“非常”。

这种困难来自于他把好笑看做电影的一部分。好笑容易,但是好看难:

“其实我从来没有看我的电影就是一个纯的喜剧,我都是看着一个故事来看待,我要说的每一个故事它里面都是有不同的元素,有不同的味道。就好像你去吃饭的时候都有甜酸苦辣,就是不同的味道掺在一起,你的这个配搭配合是怎么样去做的。

笑是其中一个重要部分,因为我喜欢笑,但它也特别困难,有时候我觉得做人就是,你越困难的事情,你就越要去面对它,反正我有这样子的爱好吧。”

周星驰

这是我们采访的最后一个问题。周星驰说得很慢。结束之后,工作人员说这个问题他回答的特别好,自己在一旁看着也有种感动。准备离开的周星驰回头看向我们。他说,自己也不知道刚才在说什么,麻烦帮他把回答精简一点。

文/高楼面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