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疯狂的外星人》票房突破19亿 宁浩执念荒诞人生

2019.02.17 来源:1905电影网

《疯狂的外星人》票房破19亿


1905电影网讯 2019年2月16日,电影《疯狂的外星人》票房突破19亿大关,持续刷新宁浩个人导演作品票房纪录。正月十二,影片路演来到了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导演宁浩出席映后见面会,同大连观众零距离互动,分享影片创作经历。

在同观众的交流中,宁浩导演谈及“疯狂系列”一以贯之的表达诉求:“这些年,我想通过疯狂系列表达的执念其实都没改变,就是一些人,从头到尾都在按照他自己的认识在生活和选择。即便到故事最后,那个外国特工还是觉得我一定要抓这个猴,好像每个人都在他自己的轨道上走,并没有发生很大的改变。他们共同编织成一个特别荒谬的故事,我比较喜欢这种人。”电影《疯狂的外星人》由宁浩执导,黄渤沈腾领衔主演,徐峥特别出演,于和伟雷佳音刘桦邓飞主演,影片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火爆上映中,同时登陆全国约600家IMAX影院。

宁浩出席大连站路演

《疯狂的外星人》票房突破19亿 顶级特效助阵宁浩科幻表达

2月16日全国上映12天,由宁浩执导,黄渤、沈腾领衔主演,徐峥特别出演,于和伟、雷佳音、刘桦、邓飞主演的电影《疯狂的外星人》票房正式突破19亿,持续刷新宁浩个人导演作品票房纪录。票房一路增长,观众对影片中的科幻元素也充满好奇。

据悉,此次导演宁浩执导《疯狂的外星人》,不仅邀请到曾与罗伯·科恩伍迪·艾伦等好莱坞导演合作的国际著名视觉特效总监Joel Hynek加盟,还联袂TAU FILMS(《少年派的奇幻漂流》)、TIPPETT工作室(《侏罗纪公园》)、BUF(《银翼杀手2049》)及OBLIQUE FX(《降临》)四家顶尖的特效公司为影片打造特效,所涉生物特效难度堪称行业A+级别,全片特效经费达到2亿余人民币。

宁浩感受大连观众观影热情

在被路演现场观众问道,此番拍摄是否遇到很多技术困难时,宁浩感慨:“确实非常难,这部戏拍完我白了不少头发,尤其在特效上下了不少功夫,它跟我以前拍电影的节奏不太一样。另外,电影产业迎来了大发展,我需要跟一些新的朋友合作,经历磨合的阶段。”此外,导演还提到,本片特效制作也是有很多程序的,而且现场有很多东西大家都是凭想象去推进:“摄影师也是凭想象跟着感觉走,确实比较困难。”

除特效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外,现场实景的搭建也破费功夫。据宁浩导演介绍:“电影中那个公园是搭建的,光搭这个公园就非常费劲,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工程,就连大飞家门口的街道也是搭出来的。”导演特别提及,电影不仅搭了很多景,还加入很多特效完善整个视觉呈现,与外星人一道,把《疯狂的外星人》打造成一部“看不见特效”的本土喜剧科幻。


宁浩同大连观众零距离互动


大连站路演宁浩谈时代变迁 疯狂十二年聚焦本土执念荒诞人生

2月16日,《疯狂的外星人》路演来到大连站,宁浩导演出席与到场观众零距离互动。在谈到影片如何延续“疯狂系列”的一贯主题时,宁浩坦言:“系列到了第三部,肯定希望表达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写剧本的时候就是不停地开会,非常枯燥,要把每个点都编出创意来不太容易。”但在导演看来,《疯狂的外星人》继承了“疯狂系列”在表达时代变迁印记和荒诞主义上的精神。

宁浩坦言:“我觉得荒诞这件事情,它其实就是很多东西碰撞到一起产生的。我觉得中国这一百年,或者说改革开放这几十年,都在一个快速发展的轨道上,努力完成西方几百年来创造的事,所以近几十年来我们发展的速度非常快。”如此一来,会导致很多旧的和新的、西方的和中国的等有各种维度的事物的碰撞,这种碰撞在宁浩眼中,便是荒诞性的催化剂。

宁浩与大连影迷现场交流

在导演看来,自己在“疯狂系列”中一直保持着人物创造上的执念,即“表现那些特别倔的人”。导演承认:“这些年,我想通过疯狂系列表达的执念其实都没改变,就是一些人,从头到尾都在按照他自己的认识在生活和选择。即便到故事最后,那个外国特工还是觉得我一定要抓这个猴,好像每个人都在他自己的轨道上走,并没有发生很大的改变。他们共同编织成一个特别荒谬的故事,我比较喜欢这种人。”

针对现场观众对影片灵感来源的提问,宁浩回答道:“故事灵感最初是来自刘慈欣的《乡村教师》,但是最后只剩下灵感了。多年前我看完这本小说觉得很有意思,这部小说是讲四个农村小孩和外星人的故事。我觉得这个故事是《孩子王》与《星球大战》的碰撞,很适合戏剧表达。”宁浩特别谈到,其个人对小说中呈现的荒诞感很有兴趣,并在保持“荒诞”核心表达的基础上,运用中国文化跟外星人联系。

宁浩与现场观众合影留念

导演还补充道:“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这部不做多线叙事,因为我觉得现在更应该关注文化层面的表达,(形式上)不需要搞得太花哨。创作剧本的过程中,我隔一段时间就会跟刘慈欣老师碰碰,去聊一些创作上的细节。”

渤君一笑,喜气腾腾。电影《疯狂的外星人》由宁浩执导,黄渤、沈腾领衔主演,徐峥特别出演,于和伟、雷佳音、刘桦、邓飞主演,影片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中。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