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灵超现身上戏二试状态佳 自曝已报考三大艺校

2019.02.16 来源:凤凰网娱乐

灵超

2月15号,上海戏剧学院2019年艺术类校考在细雨中拉开帷幕。今年上戏本科招生考试采取分段进行,2月15号进行的已经是第二阶段考试。从2月15号至3月2日,表演系、导演系、戏文系、电影电视学院、戏曲学院均将完成全部考试。

灵超

灵超

上海戏剧学院第二阶段正式开考当日,坤音ONER组合成员灵超现身上海戏剧学院2019本科艺考现场。当天考试结束后,灵超接受采访。在采访中,灵超透露自己报考表演系,是因为羡慕有些演员的表演会让人有身在其中的感受,“很羡慕他们拥有这样的能力,希望自己有一天也会具备这样的能力。”灵超也表示自己并非只报考了上戏,报考时三大艺术类高校都报名了,所以三大都会去。

上戏艺考现场

上戏艺考现场

除了收到来自粉丝们的关心以外,团队中的三位哥哥也鼓励他说:“放轻松,别紧张。”对此灵超表示:“其实我的心态特别好,我就是平常心,我没有特紧张,相信我一定可以的。”而三位哥哥虽然没有分享给他艺考心得但在考前给他发了一条短信,以示对他的“关爱”。对于未来的工作和学习,灵超坦言:两者都在同时进行,没有因为一方放弃另一方。另外,他还预告了一个彩蛋,下半年团队会有一个大型的活动,要准备一段时间,会努力提升自己,给大家呈现一个最好的状态。

上戏艺考现场

上戏艺考现场

据了解,今年上戏艺考的校外考官的比例已扩充到50%。而今年招生规模和人数较去年略有增加,去年拟招生464人,今年拟招生484人,今年全校各专业报名人数为45884人。对于近几年艺考话题的热度不断上升,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楼巍表示,很多考生会有误解,觉得艺术类院校是个捷径,其实艺术的从业之路也是非常艰辛的,但如果真的热爱,就会有动力去克服一路上的很多困难。

上戏招生办主任刘志新透露,表演系的初试就像是大浪淘沙,只有大约10%的考生可以进入到复试。今年,表演系在初试环节优化了考试内容,台词必考,而原本必考的声乐和形体今年改为二选一,考试结果只有合格与不合格,5名考官中有3名认可即可通过初试。他也表示上海戏剧学院要培养的是艺术家而不是明星,包括表演系在内,最终的目标是希望培养戏剧表演艺术家。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