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驯龙高手3》启用新技术 动画电影首现逼真火焰

2019.02.12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驯龙高手3》即将在2019年3月1日正式与中国观众见面。作为《驯龙高手》三部曲最终章,影片不仅延续了系列前作的先进动画技术和顶尖视效体验,还在在动画电影中尤为重要的照明作业环节中,采用了革命性的“月光”专利技术。

梦工场动画此次开创性地启用了可以进行实时渲染的光线追踪技术——“月光”,突破了灯光照明对动画电影的限制,其中最令人惊喜的是,“月光”技术让影片的团队第一次在大银幕上创造出逼真的火焰。在此之前,渲染过程过于复杂且耗时,导致“真实”的火焰无法在动画中得以呈现,导演迪恩·德布洛斯在采访中曾表示:“过去的照明技术无法实现野心,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或处理器在90分钟内每分钟渲染24帧。”但有了“月光”技术之后,几乎实现了瞬时渲染,也解决了一直以来存在的难题。《驯龙高手3》中,飞龙吞吐火焰、蜡烛、火炬、火焰吊灯等元素繁多,它们都如同在真实世界中闪耀与跳动一样,好莱坞报道的记者在观影后就对此印象深刻:“最值得注意的是,真实闪烁的火焰在光影之中显得尤为华丽。”

“月光”技术的实现,让影片得以兼顾前所未有的宏大场景以及精巧细节,例如小嗝嗝和阿丝翠德在博克岛大厅的一个场景中,有将近200个角色,还有150个杯子、200个勺子和碗、350个苹果、10,000块石头和60,000根茅草,如此数量众多的元素都需要强大的资源进行处理,极大地增加了制作难度,更不要说每一个出镜的角色都需要和主角一样的精细特写,这也使得主创团队不仅需要尽可能多的在镜头中融入各种元素,也要将复杂的细节不差毫厘地精准呈现。

导演迪恩·德布洛斯创作和执导了《驯龙高手》三部曲,没有人能比他更完美地呈现这样一个史诗冒险。此外,影片的两位制作人也在动画领域颇有建树:布拉德·刘易斯担任制作人的《美食总动员》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邦尼·阿诺德则参与了前两部《驯龙高手》的制作,还曾获得安妮奖最佳个人成就奖。在技术层面,影片的美术指导皮埃尔-奥利弗·文森特曾凭借《鼠国流浪记》和《驯龙高手》两获安妮奖;而影片的视觉效果顾问更是邀请到了奥斯卡金牌摄影师罗杰·狄金斯。

曾于2010年和2014年上映两部系列前作在全球狂揽超过11亿美元的票房,并在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的安妮奖上累计斩获16项大奖。作为享誉世界的动画工作室,梦工场动画推出过《怪物史瑞克》《马达加斯加》《功夫熊猫》等家喻户晓的系列动画作品。《驯龙高手3》上映前,梦工场动画旗下的35部影片,全球票房就已接近150亿美元。此外还获得过3次奥斯卡奖、41次艾美奖等众多权威奖项。

《驯龙高手3》由将于3月1日正式在内地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