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教科书般的演技!《掠食城市》的重点其实是他

2019.01.2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由执导过《指环王》《霍比特人》系列的导演彼得·杰克逊打造的全新科幻史诗巨制《掠食城市》正在全国热映中,“钢铁巨兽”移动掠食、核能武器攻打城市等大场面令人惊叹,同样令人惊叹的还有终于“露脸”的演技派男神雨果·维文。今日发布的“重大发现”正片片段中,雨果·维文实力演绎佯装正直却心怀鬼胎的邪恶领袖,堪称“教科书般的演技”,也成为片中新人演员们的最强“定心丸”。

《掠食城市》的故事发生在数百年后,以瓦伦丁、汤姆为代表的考古学家及爱好者们以搜寻、收藏当今世界的物品为目标,观众熟悉的手机、游戏机、甚至小黄人都成为了他们口中的“古代科技”,在片里“惊鸿一瞥”。而在“重大发现”正片片段中,瓦伦丁和汤姆发现的则是片中最有分量的历史文物——可反转的核聚变,极其稀有及危险。也正是它,才让瓦伦丁的惊天阴谋得以实现,利用核武器“美杜莎”发动终极掠夺之战。

同样会被观众发现的,还有雨果·维文不动声色却充满力量的高超演技。经常不以“正常”面目演戏的他,这次终于让大家过了瘾。维文饰演的瓦伦丁表面上是正气凛然的城中贵族,却在交谈间波澜不惊地将文物收入囊中,并借冠冕堂皇的理由哄骗汤姆。一句“他们是在玩火”更是令人不寒而栗,台词功力惊人。看过影片的观众也对这位演技派赞赏有加。“给雨果·维文的演技一个大写的服!声音太酥了!”“跪求大神以后不要遮着脸演戏了,露脸还没看够啊!!”“雨果的魅力在于,他让你恨得牙痒痒,却还是爱他。”

影片筹备时,彼得·杰克逊毫不犹豫找来了参与过《指环王》《霍比特人》的老搭档雨果·维文,他是诠释瓦伦丁这个重要又复杂角色的不二人选。维文也被这个角色的两面性所吸引。“他是一个浪漫的、英雄般的男人,人人都认识他,但他也是抽离于伦敦之外的一个人,像是孤身一人。”维文说,“他是一个冒险者,非常独立、足智多谋且机智机敏。但他也有很多复杂性,随着影片的娓娓道来,我们能看到他心中更加黑暗的那一面。”

其实,除了看重雨果·维文的演技,彼得·杰克逊找他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帮新演员“定定心”。众所周知彼得大帝非常喜欢用新人演员,在他看来,当你构建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观后,如果出现的演员是一个熟脸,会削弱影片所营造的真实感,所以他在《掠食城市》中启用了大量的新人。而雨果·维文的出色演技,正是新人们最好的学习范本。片中男主角汤姆的饰演者罗伯特·希安就将他比作“一团行走的领袖气质”,足见雨果·维文的霸气与优秀。

《掠食城市》正在全国热映中。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