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燃烧情怀!《龙猫》上映5天破亿 日票房仅次海王

蜘蛛女 2018.12.18 来源:1905电影网

《龙猫》“破亿”海报

1905电影网讯 12月18日,电影《龙猫》在上映5天后票房突破1亿人民币,片方随即曝光了一张破亿海报。以浅绿色为主色调的海报上,小梅和两个小型龙猫欢乐奔跑;海报中央立着一毛茸物体,或为龙猫的尾巴或是脚掌,天真气息满溢。

《龙猫》是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吉卜力工作室首次登陆内地院线的作品,时长86分钟,未做删改。故事讲述女孩小月和小梅在母亲生病住院后,随父亲到乡间居住。她们穿梭于如画的山林美景之中,与煤球精灵嬉戏,还遇见了传说中只有内心纯洁的人才能看到的龙猫。该动画于1988年在日本推出后,生命力经久不绝,甚至曾有中国影迷写信给吉卜力工作室,希望能将电影引进内地。

目前,《龙猫》12月18日的日票房仍居第二,超过当日首日上映的《中国合伙人2》,仅次于《海王》。

文/蜘蛛女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