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照相师》12月12日公映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Bucky 2018.12.0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4日,电影《照相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国家电影局副巡视员陆亮、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蒋斌、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等领导及影片导演张唯、演员涓子、谢纲、刘牧等主创出席。

作为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一部作品,《照相师》从“小人物”的视角出发,聚焦时代大背景下创业的普通人,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蒋斌评价,影片通过老照相师蔡祥仁一家三代在深圳老城经营照相馆的经历,折射出横跨四十年社会的风云变迁,展现了中国人民在时代发展浪潮中紧跟国家政策,迎来美好生活的景象。

《照相师》从细微中见宏观,展现了第一代创业者的坚持,第二代人的变革与传承以及新一代的创新,同时也纪录下地处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在四十年间从小渔村发展成为国际化都市的翻天覆地的巨变,以影像集中呈现出当地民众极大丰富的物质及精神财富。

首映礼上,导演张唯也回忆了过去一年筹备、拍摄《照相师》的难忘经历。在很多人眼中,短时间策划一部如此体量的改革开放主题影片,是难以完成的任务。但作为深圳本地电影人,张唯感叹这一次的创作充分证明了何为“深圳速度”。

自2017年12月,张唯和团队开始走访发掘人物故事。2018年5月,《照相师》正式开机,历时70余天拍摄于8月杀青。如今,影片即将于12月12日登陆内地院线,张唯相信,很多观众都能够从片中找到自己的身影,这个关于传承、变革与创新的故事讲给他们带去感动。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