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云上日出》曝“温柔”系剧照 温暖羁绊深情奉献

2018.11.23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云上日出》系列剧照-亲情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熊玮编剧并执导,荣梓杉关亚丁宁郭紫铭高山流水陈帅栾蕾英等联袂出演的电影《云上日出》,公布一系列精美剧照。从这组剧照来看,少年家骏逐渐地融入到了教养院之中,收获了友情与陪伴,同时也展现出自己细腻温暖的一面。

电影《云上日出》系列剧照-友情


发布“友谊地久天长”系列剧照 精良制作

五张剧照微妙地展现了少年家骏在教养院中的生活和与同伴间的关系变化。在河边多人的剧照中,少年家骏一个人坐在岸边的石头上,不远处的小伙伴们在河边嬉戏、捉鱼。家骏的背影有些孤独,从剧照的构图可以看出,处在画面黄金分割点、两山相接之间的他与整个环境格格不入。小伙伴们并没有接受家骏,而家骏好像也并不想融入到集体之中。

在雨中的秋千上,家骏换上了和小伙伴们一样的衣服,他的内心已经渐渐开始接受了教养院的生活。目光穿过手中,家骏向大门方向望去,他在等待着什么、期待着什么,不禁引人遐想。豆丁温馨地为家骏送来了荷叶避雨,两个少年在这场雨中结成了好朋友。

电影《云上日出》系列剧照-温暖

篝火联欢这一晚,家骏应该是难以忘怀的,他真正地融入到了孩子们当中,大家围坐在篝火旁,将烦恼抛在脑后,享受着宁静的秋夜,享受着这个特殊的大家庭的温暖。在战争当头的窘境下,毫无血缘关系的他们聚集在教养院里,即使生活艰苦,却仍然能感受到彼此的温暖与关爱。而这也是电影想要传达的主题,虽然你失去了所有,但至少你还有我们。

在曝出的另一张剧照中,少年家骏和豆丁站在一起,烛光将二人的影子拉长映在墙上,那或许就是两个人长大的模样。而在这时,其他的小伙伴去了哪里,这个烛光影像又意味着什么,看来只能等待影片上映后为我们揭晓。

电影《云上日出》系列剧照-成长

抗战真实人物故事 真情纯粹

电影《云上日出》以1941年湖南常德细菌战为背景,根据原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常委、法学家、书法家夏家骏老先生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一所教养院中孩子们相互之间的成长与陪伴、保护与救赎的故事。

电影《云上日出》系列剧照-幻境

电影通过少年家骏的故事表达了“苦难如同乌云,终将迎来日出”的深刻理念,用平静的叙事,富含情感的镜头表达,将困难岁月里的真情表达地淋漓尽致。电影从家骏的视角看向大千世界,又从世界的艰难处境回到家骏个体身上,在家骏的成长中,失去的同时也在得到,这一失一得之间,尽显人与人之间真正的羁绊,那就是爱。

据悉,电影《云上日出》即将于年内上映,愿家骏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