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大陆电影配额抽签结果出炉 《影》顺利补位

2018.11.1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2019年中国大陆电影配额抽签结果14日在台北出炉,共有71部中国大陆电影参与角逐10个名额,比去年的66部增加9部。2019年中国大陆电影抽中配额的10部大陆电影分别是:

1.《南方车站的聚会》

导演:刁亦男 主演:胡歌 / 廖凡 / 桂纶镁 / 万茜

2.《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

导演:严嘉 主演:成龙 / 阮经天 / 钟楚曦 / 林柏宏 / 林鹏 

3.《阿拉姜色》

导演:松太加 主演:容中尔甲 / 尼玛颂宋 / 赛却加

4.《吹哨人》

导演:薛晓路 主演:雷佳音 / 汤唯

5.《解码游戏》

导演:李海龙 主演:韩庚 / 凤小岳 / 李媛 / 山下智久

6.《给19岁的我自己》

导演:黄朝亮 主演:林柏宏 / 石安妮 / 王芊 / 何明翰

7.《降魔传》

导演:王晶锺少雄 主演: 郑恺 / 张雨绮 / 谢依霖 

8.《平静冬日》

9.《唐人街探案2》

导演:陈思诚 主演:王宝强 / 刘昊然 / 肖央 / 刘承羽 / 尚语贤

10.《情圣2》

导演:宋晓飞董旭 主演:吴秀波 / 白百何 / 肖央

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主演的《影》将在台湾上映。电影去年在台湾就申请了大陆电影配额抽签,但排在第11顺位,原本今年无缘在台上映,但因排在之前的电影有人放弃名额,已顺利递补上,计划将于12月21日在台上映。在今年金马奖提名名单中,《影》一共获得12项提名领跑。

中国内地电影每年在台湾地区只有十部上映配额,必须靠抽签决定是否可进入台湾地区。但如果内地电影若在法国戛纳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德国柏林电影节、美国奥斯卡获奖,或者在台湾金马奖获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奖,将不受每年十部之限,可申请在台湾地区上映。

今年金马奖入围系列影片全没抽中配额,包括周迅《你好,之华》毕赣执导《地球最后的夜晚》万玛才旦执导《撞死了一只羊》贾樟柯执导《江湖儿女》《大象席地而坐》《捉妖记2 》《妖猫传》《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等。只有等待金马奖获得最佳影片或最佳导演等奖项,才能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