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昨日青空》历时3年半 主创:我们是死磕的笨小孩

瑞克特 2018.10.2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24日,国产动画电影《昨日青空》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影片导演奚超、原著作者口袋巧克力、出品人刘敏、配音演员段艺璇马斑马等主创身穿片中的蓝白色校服集体亮相。

电影《昨日青空》改编自口袋巧克力的同名漫画,以中国南方小镇兰溪为取景地,讲述了关于小镇上几位高三学生的成长经历。影片由国产团队历时三年半创作,是国内首部青春题材动画电影。

导演奚超表示,做完影片很激动,但即将面对观众心情也充满忐忑,因为电影做了改编和扩充,他担心原著粉不满意。谈及拍摄原因,他认为就是想展示“我们真实经历过的平凡而又有闪光点的青春。”

原著作者口袋巧克力对影片很满意,“漫画的气质非常纯粹干净,电影也保留了这种气质,”他还特别称赞配音演员的配音和影片的音乐歌曲。

“我们就是一个喜欢死磕的笨小孩团队,虽然只有90分钟的长度,但是我们用了三年不休不眠的日日夜夜去呈现一个动画梦,”出品人刘敏坦言电影本身是小成本小制作的作品,他们就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小小的青空”,为中国动画电影“大大的梦想”添砖加瓦。

首映现场,知名畅销书作家刘同、电影《悲伤逆流成河》的主演任敏章若楠辛云来以及《大鱼海棠》导演张春等电影人也分享了对这部青春国漫的观影感受。

刘同直呼影片非常有生命力,看完就想和以前的小伙伴见面;任敏说自己就喜欢这种类似《你的名字。》画风的电影;章若楠表示影片非常真实,让她想起以前在校园出黑板报、和同学逃课的日子;同样,辛运来也回忆起了自己的童年往事。

《大鱼海棠》的导演张春在本片的镜头创作上给予了很多指导和帮助,他认为“现实题材的动画很难做,这部影片能完成到这个程度已经很不容易。”口袋巧克力也表示,虽然影片距离国际一流作品还有距离,但他相信这种一步一脚印的作品会让中国的动画电影获得成长和进步。

据悉,电影《昨日青空》将于10月26日正式上映。

图/喵老师 文/瑞克特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