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王力宏:收获儿子心态不同,感觉像自己的迷你版

2018.09.29 来源:凤凰网娱乐专稿

(采写/二十二岛主) 电影《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将于10月1日全国公映, 独家专访了本片主演王力宏,作为“谢家军”大哥的他,与我们分享了影片拍摄过程中的趣事与感悟,并首度面对媒体表达收获儿子后的感受。

8月24日,王力宏妻子李靓蕾生下第三胎,这也是二人的第一个“小王子”,王力宏为其取名嘉耀。谈到收获儿子的感受,王力宏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表示和收获女儿的心态不太一样,有女儿的时候更多的是甜蜜,现在有了儿子,好像抱着一个自己的迷你版。当被问到儿子是否会对自己的创作起到新的作用时,王力宏俏皮地回应:“他才刚满月,等我写下一首歌的时候再告诉你。”

在《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上映前,王力宏今年一共在大银幕上亮相了两次,一次是年初《无问西东》中壮烈的飞行员,一次是暑期档《西虹市首富》中惊艳的客串,王力宏表示《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里面自己还将做出新的颠覆。谈及想要尝试的角色,王力宏坦言,一切创作无论是电影还是歌曲,都要从情感出发,才能真正地打动人心。对于中国明星进军好莱坞,王力宏也谈了一些个人的感受:“要努力发展一些不存在的角色,让中国演员有更多的机会,不是进军好莱坞,是让全世界的人看见中国的电影,让好莱坞进军中国。”

私下原来是个游戏迷为拍《古剑奇谭》很“受伤”

:印象当中,你在《大兵小将》之后就没有再演过古装戏了是吧?

王力宏:对,好像有一段时间了。这次接演乐无异这个角色,就是因为他挺颠覆古装的,整个《古剑奇谭》故事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颠覆,表面上看起来像一个武侠片,大家都是戴头套,穿古装,讲话也是文质彬彬的,“众生皆苦,诸妖莫作!”这种词,但是它又融入了很多的游戏的元素,还有很多的电脑的特效,所以是一个古老和科技结合,这种东西觉得蛮有创新感。

:所以有玩过《古剑奇谭》的原著游戏吗?

王力宏:玩过了,身为演员,当然还是要做一点功课,而且要尊重原著,尊重玩家,因为知道很多的玩家也在期待,也是需要满足他们嘛。

:平时是个喜欢玩游戏的人吗?

王力宏:我自己其实也没有花那么多时间玩游戏,但我对游戏是非常感兴趣的,而且也是有一些研究跟接触,《古剑奇谭》也不是我第一次接触游戏改编的作品作品,比如说我上一首新歌,就叫做《穿越火线》,也是一个游戏改编的,所以我们不得不承认现在游戏对我们世界的影响力,尤其是流行文化,不管是音乐或者电影,影响力都很大。

:所以游戏也会影响到你在音乐上面的一些创作?

王力宏:对,就是因为玩家的影响力大嘛,而且游戏开始有很多的资源了,有很多很好的IP在里面,很多很好的创意跟点子,其实《古剑奇谭》有个东西我特别喜欢,叫做偃甲,一般人没玩过可能不知道偃甲是什么,它是一种特别的技术,我的角色乐无异就是个偃甲师,我学的就是偃甲术,可以把这种普通的东西让它变形,比如说我在电影里面背一个背包,扔出去它就变成一个大力金刚,像一个机器人,每次打群架的时候它就是我的帮手,然后大力金刚又可以变形,变成盾牌,这个就是偃甲术。

:为了这部戏应该做了很多体能上的准备吧?

王力宏:对,受了很多的伤,我的肩膀,我的手,我的腿,我的脸,都是,应该算是我拍过电影中动作最多的一部电影,基本上是从头打到尾,因为我们就是要像游戏一样,节奏感很强,要呈现这种好玩的模式。

:你在这个冒险小队当中算是大哥,和他们几位合作感觉怎么样?

王力宏:我们叫做谢家军,里面有我、宋茜、高以翔、吴千语,还有一只大熊猫,叫团子。合作都挺开心的,在私底下也变成好朋友,在戏里面,也是从敌人开始,慢慢变成队友。

:乐无异和闻人羽之间的这种感情怎么去评价呢?

王力宏:跟闻人羽,也就是宋茜扮演的角色,一开始互相很讨厌彼此,而且我们是竞争对手,我们都要抢夺同样一个东西,可是反派出现了之后,我们几个就不吵了,不闹了,我们就结盟了。

中国演员在好莱坞机会少要努力让好莱坞“进军”中国

:今年你在大银幕上出现过两次,一次是《无问西东》,一次是《西虹市首富》,观众评价都很好,你自己更喜欢演《无问西东》那样的正剧?还是《西虹市首富》那样的喜剧呢?

王力宏:我喜欢挑战,我也喜欢有新的学习、新的突破,所以不管我做音乐还是像我今年的电影《无问西东》,或者是客串的《西虹市首富》,大家都能看到很不一样的形象,这次在《古剑奇谭》中又会颠覆之前大家认识的王力宏。

:其实你从十三岁就开始演舞台剧了,后来开始拍电影,有没有想过自己最满意的角色是哪一个?

王力宏:没有最满意的,因为电影是一个集体创作,每一个过程,都是虚心学习,都是人生的一种进步,如果你真的有认真去演戏的话,认真去体验,都是在学习。

:作为导演这个身份,还想进行哪些尝试呢?   

王力宏:导演这门艺术是很吸引我的,之前做过《恋爱通告》,还有做过《火力全开》3D演唱会电影,都是很不一样的尝试,一个是浪漫喜剧电影,一个是纪录片,从中都有非常多的收获。下一部导演作品应该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吧。

:作为演员呢?有没有什么很想尝试的角色类型?

王力宏:我觉得这个不是重点,要讲什么故事才是重点,就像做音乐一样,我不会说尝试什么类型,或者什么曲风,因为我们创作人,不会从曲风当做出发点,一定是歌,一定是情感,我想要对这个世界讲的话,或者是讨论的议题,电影也是一样,电影的出发点就是,我认为什么事情重要,什么故事应该要讲,它是什么类型就是什么类型。

:前不久你在国外包场请大家看《疯狂亚洲富豪》,你觉得中国明星现在进军好莱坞需要有哪些方面的准备?   

王力宏:我们说一句实在话,在好莱坞,中国演员的机会很少,这个不是谁的问题,也不是谁的错,因为都是市场导向,好莱坞有上百年的电影历史,都是比较偏美式的文化,所以我们的角色更重要的是身为流行文化的工作者,应该要去发展一些不存在的角色,让中国演员有更多的机会,不是进军好莱坞,是让全世界的人看见中国的电影,让好莱坞进军中国,将中国电影发扬广大,到全世界各个国家,各个地方。

收获儿子心态不一样:感觉有个自己的迷你版

:最近小王子也诞生了,现在是三个孩子的爸爸,心态上会有什么变化吗?

王力宏:不太一样,我觉得有儿子,感觉不同了,女儿特别的甜蜜,儿子好像有个自己的迷你版,感觉挺不一样的。

:对你的创作会有什么影响吗?

王力宏:有可能吧,他才刚满月,这一个月还没写过歌,下一首歌我再跟你说吧,哈哈。

:最近在音乐上面有什么动向吗?在做巡演?

王力宏:对,在做《龙的传人2060》巡回演唱会,一个世界巡回演唱会,是非常有意思的尝试,也是有故事性的一个演唱会,所以跟以往的在结构和在创意方面会有很大的突破。

:接下来还有什么工作计划吗?

王力宏:影视方面还是有很多的计划,有很多故事想要跟大家分享,有音乐电影,有一个警匪片,还有一个古装电影,我们公司现在在发展好几部电影,所以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不断的给大家新的惊喜,但是先要让大家关注我们10月1号上映的《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

本文系 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