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不一样的焰火》定档10.12 纠正冤假错案

2018.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不一样的焰火》举办全国院线定档新闻发布会

9月9日,反映纠正冤假错案的电影《不一样的焰火》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全国院线定档新闻发布会。制片人宋红稳、总监制陈国立、总发行人陈长合、导演张一墨、携主演关新伟闫美伊居文沛王旭(旭日阳刚)、祖力皮卡尔·吐尔地、耿奇等悉数亮相。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副主任彭诚、影视部主任张笑,办公室副主任雷雪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教授、中国行为法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罗辑教授,海军原某部部长叶广群,爱心万里基金会会长万伯翱、热播法治电视剧《小镇大法官》总编剧刘卫兵等领导莅临现场,此次活动也得到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大力支持,由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和法治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影片主创也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子们分享了对原型角色和影片主题的理解,接着进行观影和互动,气氛极为热烈。

本片总制片人、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专职副主任范子文表示,电影《不一样的焰火》以纠正冤假错案为主题,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宗旨,是一部深刻揭露人性、弘扬正能量的优秀作品。影片根据真实案例创作,紧贴依法治国方略和社会关注热点,通过讲述刑事执行检察官张文彪严格履行职责、勇纠冤假错案的故事,塑造了政法干警守护公平正义的法律形象。

本片联合编剧刘卫兵表示,电影《不一样的焰火》故事时间跨度10年,讲述了3个关于人性坚持的故事。驻监检察官张文彪发现犯人张建平在服刑过程中不服从改造,屡屡喊冤,凭借多年的职业经验判断张氏叔侄二人很可能含冤入狱。他本着一个检察官的正义之心,突破重重困难坚持不懈地探寻真相。在柳青(闫美伊饰)与买买提(祖力皮卡尔·吐尔地饰)的协助下,张文彪历经5年抽丝剥茧,终于让张氏叔侄冤案得以昭雪,展现了其对职业信仰的坚持;犯人张建平历经10年坚持为自己无罪申辩,展现了其对正义的坚持;监狱外的崔晓华(居文沛饰)对犯人张小宝不离不弃,历经10年为丈夫做无罪辩护、奔走,展现了其对爱情的坚持。人性的坚韧,公平正义没有缺席,这是本片最撼动人心的力量,彰显了政法干警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依法纠正冤假错案的法治信仰和敬业精神。

2017年,《不一样的焰火》代表中国电影入围第70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MARCHE DU FILM”单元,是中国首部进入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主旋律电影,并于2017年5月18日在法国戛纳进行了全球首映,在国际国内均引起各界瞩目。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选片人SUSAN女士表示,艺术是没有国界的,对于戛纳来讲,内容和艺术价值打动人心才是最重要的。本片体现了坚持也是一种力量,也是本片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的艺术价值所在。

对于主旋律影片进入戛纳国际电影节,本片制片人宋红稳表示,电影《不一样的焰火》的艺术价值得到了肯定,从中所传达出的精神也非常真实有力。艺术没有国界,希望作为制片人能够把更多中国电影带到海外。总监制陈国立先生说,其实主旋律电影并非高高在上,相反,我们影片要表达的主题和观众的距离并不远,主旋律精神的弘扬也可以很接地气。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对人性光辉的坚守,是全世界观众都能理解并且为之感动的,这就是《不一样的焰火》特别有价值的地方。

主演关新伟说,张文彪这个角色,表演起来挑战比较大,张文彪从驻监检察官岗位退休之后,还要对张建平冤案继续跟进,这个“轴劲”很难拿捏,在诠释这个角色的过程中,尽量还原他作为平凡人却有不平凡追求的一面。王旭说其在片中饰演犯人张建平,片名“不一样的焰火”本身就是一种精神。著名演员居文沛诠释,“不一样的焰火”代表忠诚、执着、担当和奉献,每个人都有责任。影视新星闫美伊表示,新时代年轻人要学习老一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敬业精神。

导演张一墨认为,电影《不一样的焰火》虽立足原型案件,其实是一部人文关怀的电影。剧本故事特别吸引他的角度,其实是“人性”,法律和人性是互相成就的!

本片总发行人陈长合表示,坚持是一种力量,信仰也是一种力量。希望通过电影《不一样的焰火》的发行能让公众增加更多的法律知识。 

公平与正义可能迟到,但绝不会缺席!电影《不一样的焰火》将于10月12日全国公映,敬请期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