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风语咒》登顶2018国漫最高分 开启国漫新里程

2018.08.21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风语咒》崛起版海报

1905电影网讯 电影所展现的纯粹东方美学、热血不失温情的情感设定,以及引人共鸣的东方故事,都成为观众讨论的焦点。 “国漫崛起”,“哭成瞎子”,“美成山水画”成为了大家最大的感受。

更让观众骄傲的是,《风语咒》真正做到了100%全流程中国制造。从剧本、画面到音乐等等,全部是中国团队协作的结果。著名编剧鹦鹉史航称:“《风语咒》是国漫的又一个里程碑,它所创造的文化输出,是最纯正的中国文化。”

电影《风语咒》国际版海报

纯正中国风美轮美奂 有传承的国漫才最有生命力


“满满的中国风,美得高级”,作为一部精心打磨的国漫,最令人眼前一亮的就是电影画风里浓郁的东方美感。《风语咒》延续了画江湖系列根植于道家理论的世界观设定,将国学元素发扬光大。无论是阴阳五行的能量构架,上古凶兽及罗刹的形象,还是古色古香的村落建筑,都散发着东方风味。“青山绿水藏着万千气象,市井街坊透着世俗人情,这就是最纯正的中国味道”,“有传承的国漫才有真正的生命力,这也是国漫跟美漫、日漫最不同的地方”。

电影《风语咒》“守护”版海报

中国式亲情看哭观众 被赞“最会讲故事的国漫”


“笑得拍手,哭得扎心”,不同于传统的英雄故事,《风语咒》虽讲述了一个小人物成为英雄的逆袭故事,但其中的感情线异常充盈扎实,剧情跌宕没有尿点,倒是燃点、笑点、泪点一应俱全。电影中,郎明和梅姐之间爱之深口难开的中国式亲情不仅引发了观众的共鸣,母子重逢的桥段更让无数人流下眼泪。有观众感叹,“这是国漫把故事讲得最好的一次,真正的有笑有泪”,“这就是我们的父母,中国的亲情,爱不曾说出口,却都能为彼此赴汤蹈火”。

电影《风语咒》“相遇”版海报

群兽奔腾的特效大场面 全流程中国制造引骄傲


除了极具情感张力的故事情节,精良的后期制作也让观众连连称赞,许多人看片后不约而同地提到了电影中万千罗刹冲向峡谷及众人与饕餮战斗的场景,“太震撼了,这大场面的特效堪比欧美大片”,“每一只罗刹都活灵活现,国漫用心了”。

电影《风语咒》爱情版海报

导演刘阔表示,中国动画的流程还不够完善,《风语咒》耗费了相较于美国、日本十几倍的时间和精力,才完成了这些大场面的制作。但他认为,近百个中国团体一起协同作战,最终能做出符合我们自己,有中国特色的动漫,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过程。电影上映后,不少观众留言,为全流程中国制造感到骄傲。

纯国产制作、中国风的画面、动人的情感内核,都使《风语咒》脱离了低龄化而拥抱更广大的成人群体。《风语咒》的好口碑也再次证明,中国动画电影的市场还是一块有待发掘的蛋糕,随着更多优秀作品的出现,一定会呈现百花齐放的绚烂之势。也期待手握多个IP的画江湖系列,将大银幕进行到底,建立出独属于自己的文化体系,为国漫的崛起助力。

电影《风语咒》燃!少年的英雄梦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