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启动 提高爱情电影艺术水准

2018.08.1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每年七夕节前后,举办以爱情为主题的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搭建爱情电影展示平台,提高爱情电影艺术水准和国际影响力,促进电影文化交流合作,推动爱情文化产业发展,带动举办地相关产业发展。

缘起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目前国内尚没有以爱情为主题的电影节庆活动。坐落于承德双滦的双塔山,拥有古老爱情传说,亿万年不离不弃、相知相守,是世界上独有的、完美的爱情象征,被誉为“夫妻石”、“情人石”,是世界唯一自然爱情地标。

意义

举办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在世界范围内宣传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通过系列节庆活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爱情产业发展,壮大文化产业实力,助推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打造双塔山国际爱情品牌,持续建设双滦城区的爱情之城、玫瑰之都、祈福圣地,为承德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提供支撑。

系列活动

     1、新闻发布会及启动仪式

     2、志愿者、礼仪小姐选拔活动

     3、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开幕式

     4、爱情电影展映周

     5、中国北方爱情产业博览会

     6、改革开放40年爱情电影产业发展论坛

     7、爱情电影歌曲演唱会

     8、新中国十大经典银幕情侣形象评选

     9、情定双塔山-七夕祈福大会

    10、双塔山爱情电影周闭幕式暨爱情电影年度盛典

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启动仪式流程

     1、嘉宾和媒体记者签到入场

     2、双滦区短片欣赏;

     3、《双滦行》演唱:李强(承德双滦籍央视嘉宾歌手)

     4、 倒计时,主持人蒋小涵出场

     5、 主持人介绍出席仪式嘉宾、媒体

     6、 筹委会主席、中共承德市双滦区委书记赵振清致辞

     7、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饶曙光致辞

     8、 中国电影家协会原分党组副书记、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许柏林致辞

     9、 明星嘉宾代表致辞、播放未到场嘉宾祝福VCR

    10、 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兼评委会主席高峰致辞

    11、 筹委会主席、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政府区长王贺民介绍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

    12、 筹委会秘书长、中共承德市双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洪波宣读组委会成员名单

    13、 承德市副市长郭士刚为组委会主席高峰颁发聘书

    14、 组委会主席高峰为组委会副主席颁发聘书

    15、 执行主席郑子为秘书长、副秘书长等颁发聘书

    16、 办单位代表与战略合作伙伴签交换署战略合文本议仪式

    17、 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宇宣布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正式启动

   18、 领导嘉宾手按启动屏启动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组委会成员合影。

   19、 著名表演艺术家朱琳、著名朗诵艺术家张宏朗诵《致橡树》

   20、 著名朗诵艺术家张宏、非也朗诵《如果我老了》

   21、 媒体访谈组委会主席高峰、组委会秘书长郑洪波等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情简介

双滦位于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河北省承德市,是承德市的主城区。这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距北京180公里,距天津215公里,区内贯通六条高速、一条高铁,即将融入首都“一小时生活圈”。这里资源富集、生态优良,年均气温8.9摄氏度,PM2.5年均浓度为每立方米35微克,是京津冀“避暑避霾”圣地。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享有“承德山水的精华,山庄文化的源头,五代清帝的行踪,两个王朝的背影”之美誉。这里产业多元,创新发展,双滦经济开发区是河北省重点培育的“千亿元经济开发区”;“二十一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获得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承德国际商贸物流园区是全国优秀物流园区。这里社会和谐,宜居宜业,城市化率达到73%,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经验全国推广,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