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风语咒》票房破8千万 导演夫人手绘海报超暖心

2018.08.0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时长:01:24      建议WIFI下打开

《风语咒》“以父之名”预告片

电影《风语咒》累计票房破8000万

1905电影网讯 画江湖系列首部动画电影《风语咒》正在热映中。截至目前,这部年度评分最高的国产动画电影,上映4天,票房已破8000万,在好口碑的助力下仍在稳定增长。高燃又好笑的剧情、催人泪下的情感,让《风语咒》成为越来越多人观影的选择。

近日,导演刘阔刚刚结束最后一站路演。在这一个月,他辗转16个城市,住遍了大大小小的快捷酒店,为影迷签下上万张海报。对他而言,路演的奔波劳碌与电影制作期相比,在心理上还是轻松不少。“制作的最后三个月,所有人没有一天休假,每天都加班到早高峰堵车才回去”,刘阔苦笑。

电影结尾处,郎明拒绝了玖宫岭的邀请,回到母亲身边,用“回到最初”的方式作为结束。这是导演希望借助电影表达的:陪伴是最深情的守护。在制作期间,正是家人和团队的陪伴,才让他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成片。今日发布的“陪伴”版海报,就是由他的夫人、著名漫画家罗殷手绘。细致的笔触将干戈谷、人间、玖宫岭三界风貌,错落有致地勾勒在画纸上,每笔线条都散发着“你年少的梦,我陪你去闯”的浓浓爱意。

电影《风语咒》陪伴版海报

等了20年才实现的国漫梦

导演:我们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公司

“这个电影我是前面笑,后面哭,落幕了还不想散场,导演你赔我的眼泪”,现场一位女性观众跟导演“抱怨”后引得现场一片笑声,一位带着全家来看的先生也表示,“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陪儿子看动画片没睡着,还全程认真看完的电影,你这个国漫,不错!”得到了观众的肯定,导演刘阔直言很欣慰,他坦言:“其实2012年就有拍电影的机会,但是当时的条件还不足够支持,为了能给观众最好的东西,一直在按捺着这个冲动在准备”。

电影《风语咒》讲述了少年郎明追逐英雄梦的激燃故事,可电影外“少年”刘阔的追梦同样热血,二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做国漫,可谓不忘初心。回忆最难的几年,刘阔透露,自己和同事甚至抵押过房子、车子,他调侃,“我们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公司”。在《风语咒》的制作期间,也是大小困难不断,几次差点做不下去,大家都处在长期焦虑的状态,“要推动进度,还要解决各种难题,我们最后的三个月,所有人没有一天休假,每天都加班到早高峰堵车才回家,也都这么挺过来了。”


“你年少的梦,我陪你去闯” 

导演夫人用画笔守护超暖心

电影中,少年郎明为了守护村民,抱着死志悟出了风语咒的奥秘;而母亲梅姐为了守护儿子,也心甘情愿肯牺牲自己的性命。双重守护的情感内核,戳中了不少女性观众的泪点,“始于热血,终于情感,这是我今年看过最温暖的一部动画片”。围绕着守护这个主题,刘阔解释道“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够更理解我们不善于表达却一直无私奉献的那份爱”。

为了支持导演的梦想,夫人罗殷亲自为《风语咒》手绘了巨幅海报,以细致的笔触,错落有致地勾勒出干戈谷、人间、玖宫岭阴阳两隔的风貌,十分震撼。这种“你年少的梦,我陪你去闯”的虐狗行为,炸出了一批网友:“这张海报有点高甜”,“难怪郎明和小妖孽这么甜,原来生活中有原型”。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