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心灵捕手》佛系杨子姗 潜心拍戏努力做个好演员

2018.08.03 来源:1905电影网

主持人经纬与实力派青年演员杨子姗对话


1905电影网讯 《心灵捕手》8月4日将播出第三期节目。节目中,主持人经纬与实力派青年演员杨子姗对话。节目组赶在杨子姗为自己放长假休息之前对其进行了采访。经纬与杨子姗在节目中共进了下午茶,探讨了作为一个演员应该具有的基本素质。杨子姗表示,自己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直言只想做个好演员,表示自己不喜欢炒作蹭热度,甚至连在其他演员心中很平常的“机场街拍”她都曾经很排斥。但同时,杨子姗也很真诚的向经纬坦言:自己曾遇到过碰到喜欢的角色却失之交臂的情况,这让她很遗憾。

主持人经纬

曾两次与喜欢的角色失之交臂,这对于一直潜心于提升演技的杨子姗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她自己也表示这似乎陷入了一个行业的悖论:演技好的女演员因为在新闻上曝光得少,而接不到戏,而红的女演员则把太多精力放在了为了提升曝光而进行炒作,参加很多综艺节目,而没有精力锤炼自己的演技。现如今很多人也在讨论“演员究竟应不应该参加综艺节目,提高自己的曝光率,把自己的身份向娱乐明星靠拢”。诚然对于这个问题,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看法。

经纬在节目中很直接对杨子姗提问:参加综艺节目,报酬丰厚,不会占用你太多精力,同时还能提高你的曝光度,让你“红”起来,何乐而不为呢?杨子姗则表示参加综艺节目“不是一个演员的工作”,坦言自己作为一个演员“不能为国家做出什么贡献”,因此要尽可能的把精力放在表演上,为观众奉献更好的作品。她更看重的是自己的在影视作品中塑造的角色能不能给观众带来感悟与思考,而不仅仅是“娱乐公众”。而针对自己曝光率不高的问题,杨子姗认为她表示自己找到了一个相对于婉转的解决办法:拍电视剧。她坦言自己不会去在意自己究竟是电影咖还是电视咖,而是尽量将重心放在演戏本身。 

《心灵捕手》杨子姗自曝曾排斥机场街拍

而谈及炒作,杨子姗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将自己的私生活与工作分开,几乎不在媒体面前过多的谈论自己的私生活。她在节目中爆料自己曾经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去机场之前要刻意打扮自己,拍几张照片发微博。这个本来是很正常的事情也让杨子姗花了很长时间去接受。她表示自己只做与演戏相关的事情,排斥其他与演戏无关的事情。因此,杨子姗还会和团队里面的工作人员吵架,当然她的团队也只是希望她提高一点曝光率而已。在她看来,自己在娱乐圈中只是喜欢演戏这一个部分,对于其他部分不感兴趣。这也是为什么杨子姗虽然已与台湾演员吴中天结婚,但很少有媒体报导这件事情,两个人也很少在公共场合一同出现。 

杨子姗谈赵薇反对炒作

虽然与自己的团队偶有嫌隙,但杨子姗还是表示现在的公司很符合她的品性,对自己的老板兼“好姐姐”赵薇也是赞赏有加,表示赵薇也同样“不喜欢炒作”,同时也支持杨子姗锤炼演技,专心演戏的做法。而关于杨子姗自己的休假计划,赵薇也是给予杨子姗支持,还时不时的催一催杨子姗“什么时候生小孩”。之所以想到要休假,是因为杨子姗自己觉得前两年的工作强度太大,已经到了让她经受不住的程度,甚至已经开始丧失了对演戏的热情。她坦言自己应该抽出时间来享受一下生活,陪一陪家人。随后经纬问及杨子姗什么时候想要个宝宝,杨子姗表示她从来没有刻意避免这件事情,自己也很喜欢小孩子。相信不久我们便会听到杨子姗晋升为妈妈的消息吧。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