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笨拙又生猛获点赞 《北方一片苍茫》俘获文艺青年

2018.07.25 来源:1905电影网

《北方一片苍茫》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热映


1905电影网讯 由爱奇艺影业出品,导演蔡成杰执导的《北方一片苍茫》目前正在全国艺术电放映联盟专线热映。影片通过魔幻现实主义的荒诞表达,将生活在凋敝乡野中的寡妇王二好的悲情遭遇逐步展现,而片中蕴含的人性善恶对抗和众生对欲望的贪婪,不仅让观众阵痛感强烈,也令人深思。同时,影片的独特性与艺术性也受到广大文艺青年的追捧,并在多个平台获得好评及高分。

田天饰演寡妇王二好

《北方一片苍茫》为导演蔡成杰的首部长片,虽然仅用九天便完成拍摄,但质量并未因制作周期、成本和题材小众而受到影响。从去年在FIRST青年电影展上展露头角后,影片已先后获得多项海内外大奖。面临鏖战激烈的暑期档,《北方一片苍茫》以其另类的视角,魔幻荒诞的独特表达,在大片云集的档期中占据一席之地,更成为文艺青年进电影院观影的首选影片。“笨拙又生猛,这样的国产片很少见!”“今夏最有温度的‘冷’电影。”“2018年目前看到最好的院线华语片!”影片俘获了一票文艺片影迷的喜爱,也在多平台上获得高分评价。据悉,《北方一片苍茫》在猫眼获得8.4高分,淘票票8.0分,同时,大V推荐度达82%。

寡妇王二好和小叔子

除了普通观众以外,影片也受到业内多位影人及影评人的盛赞。《心迷宫》导演忻钰坤在三刷影片后表示:“荒诞就像是现实的呻吟,告诉你痛在哪里。”《老兽》导演周子陽也二刷影片表示:“蔡成杰导演在这部魔幻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中做了很多尝试和突破,包括镜头的设计,音乐、节奏还有黑白和彩色的交织表现。影片主题围绕深入挖掘人性来展现,非常了不起!”还有知名影评人表示:“借民俗凸显中国农村的粗砺现实,黑白为主突出了几处彩色运用的梦幻色彩,轻魔幻的几段都挺有味道,还有几处堂屋镜子的运用,看得出导演在有限的预算下还是努力在思考、表现和分享,难能可贵。”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