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阿修罗》票房和口碑不尽人意,但它实在太美了

L.T 2018.07.15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阿修罗》本周正式上映了,和不少人一样,小电君一开始就是冲着“三石弟弟”吴磊去的。

电影抛出了一个特别新奇的概念——梁家辉刘嘉玲吴磊“三头合一”。当以为会是雷人的设定,但是看完之后,竟然觉得是不错的。

从中确实能理解电影这15个月的后期在忙些什么,也能明白投资了那么多钱,到底用在了什么地方。

不过,观影完毕之后,其他内容且不说,小电君着实有被电影美到了。

在小电君眼里,《阿修罗》最大的魅力便是它这种实景拍摄的勇气。它尽可能的抛开了CG特效、虚拟拍摄,而是尽其所能地利用大自然的风情,将影片的质感和观众的观影体验都抬高了一个阶梯。

出于对丹霞风景的喜爱,观影过程中,小电君全程被《阿修罗》中的几处实景吸引。

尤其是图卡带着吴磊在山谷里逃离士兵的戏份,丹霞地貌独有的地理优势,错落的陡崖坡,自然为电影加分不少。

在观影过程中,《阿修罗》中的几处丹霞风貌让小电君想到了《天地英雄》和《三枪拍案惊奇》。

于是,观影之后,小电君特意查了一下资料,发现影片和上述两部拍摄地并无关联,它是选择了宁夏和青海的7个景点进行拍摄。

那么,小电君今天就化身导游,带你们去游玩一趟吧。

宁夏西吉火石寨

《阿修罗》中,当吴磊转世为人之后,从小居住的村落保持了独有的民风。异域风情元素的融入,加上特有的山脉环境围绕,让村落变得格外神秘。

所有故事也是从这里开始,最后又回归到这里。

人类村落最主要的取景便是在宁西的火石寨完成的。火石寨是我国迄今发现的海拔最高的丹霞地貌群,被誉为“中国最壮美丹霞地貌”。

 火石寨

火石寨地处相对封闭,外界很少人了解。当地是典型的“丹霞地貌”,和大家熟悉的广西桂林的类似,有丹崖、丹峰、怪石等奇特景观。但是,火石寨最与众不同的是,其岩石的颜色为暗红色,远处望去,如同燃烧的火焰,故得其名。

特别提及,火石寨景区入口有两座30米左右的山峰——鹰蛇峰,两座山峰如一只雄鹰和一条眼镜蛇正在对峙。

如果看过影片的你,你一定不会陌生该场景出现在哪个片段之中。

 鹰蛇峰

六盘山

同样位于宁夏地区的六盘山,也是电影中人界的重要取景之地。这里是如意进入阿修罗界生活之地,从小到大,他每天放羊“闯六界”的地方。

据说,因为那边还相对原始,整个剧组提前了7个月过去搭建场景、通电通信号。美术总监实地考察之后,最终挑选了一座山进行开垦,种上油菜花、薰衣草等各种颜色的花。

六盘山作为黄土高原的“绿色岛屿”,为人类村落的环境增加了一些不一样的生机。其实,六盘山是一条狭长的山脉,谷中溪流交错,水流每到陡落处便会飞泻成瀑或落地成潭,形成潭、瀑、泉、涧,溪等多种水体景观。

六盘山风景

六盘山历来有“春去秋来无盛夏”之说,说不定选择这时候去游玩,还能成为大家避暑的好去处。

坎布拉天龙八部沟

 

影片中,有长达9分钟的峡谷大战,便在此处拍摄。

电影中,阿修罗王士兵与叛军的战争中,天龙八部沟独有的地貌,群山之间,有狭窄的沟壑。

不仅使其有了苍茫悲壮的战场感,飞行空战的辗转腾挪,也变得更为激烈。

即坎布拉丹霞风貌十八宗之一的“徳杰宗”。其中,“宗”即为地形险要之地,“徳杰”,在藏语便是有“天龙八部”之意;而“徳杰宗”其实形容如菩提佛塔,且有神龙八部常驻,故名。

青藏高原

在电影的设定中,阿修罗界不同于人界,世界观上会带有些许神性和灵性。作为国内最高的山脉,青藏高原成了最佳的取景地之一。

它的所有景象诉说的都是一个巨大力量爆发下的升腾,还有点荒蛮,但是色彩更是让人感觉到那种力量,所以必须跟极欲世界匹配。

青藏高原风景的美是带有某种神秘感。

最著名的可可西里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可可西里

中国四大无人区之一,同时,它也是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最完美的地区之一。世间任何辞藻,在可可西里面前,都显得是那么的无力。

 青藏高原

当然,还有著名的川藏公路,这条离天堂最近的路自然不能错过。路上你或许还会遇见当地去朝圣的藏民,如同电影《冈仁波齐》那样一般。

青海湖

电影中,在阿修罗界有一片碧蓝的海,单看电影画面,还以为是CG特效完成的。可是,你绝对想不到,这个魔幻的场景其实是在青海湖实拍的。

都说去了青海,如果没有去青海湖就是白去了。

青海湖面积4435.69平方公里,有耳海、海晏湖、沙岛湖等子湖。巨大的湖泊,环湖一圈需要360公里。但是,一路上,你将看到不停变换的草原、沙漠、雪山、湖泊,还有甩不掉的羊群和牦牛,一切神奇得不像话。

在这里,你可以选择自驾游,感受日出日落,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贵德国际地质公园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也是将“阿修罗界”的神秘感完全体现出来的一处景点。

地质公园中最有名的便是阿什贡峡七彩峰林景区,景区内以七条色彩不同造型各异的丹霞峡谷组成。除了特色的七彩峡谷以外,这里还著有高原“小江南”的美名。

所以,其实小电君挺佩服《阿修罗》剧组的,这样实景拍摄成本大,而且不一定都能让人满意。不过好在,剧组成功地拍出了这个景点的美。

看完影片,小电君只想和领导说,我要休年假去旅游~~

文/L.T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