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七部纯爱电影,让你看清楚现代人爱情的患得患失

2018.07.13 来源:1905电影网

7月,《失恋博物馆》落地于上海,引起了爱情话题的网络热议。馆内失恋纪念物的展品多出自70,80,90后青年人,以90后纪念展品为大多数。展出了这个时代不堪一击的爱情,可能会让你对爱情望而却步,因此我想在这里给你真爱的证据,推荐给你七部纯爱电影,让你对爱情重拾激情和期待。

《后来的我们》


十年前北漂梦想盛行的时代,见清和小晓是在过年回家的火车上相识的同乡,机缘巧合在见清家吃过年夜饭后,开始了相爱,分开,重逢,认真说再见的故事。首日预售票房超过8000万,创爱情片影史预售票房新纪录,掀起那年因年少无知分开的有情人再回忆起当初的纯纯爱恋的热潮。

刘若英说“我想拍一个所有人看的电影,拍一部感动你们的电影,片中的主角就是你们自己。” 影片《后来的我们》也正告诫了年轻人尊重爱情,珍惜爱情,就不会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眼泪。那时的可惜没有如果,到现在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最后只是爱了很多年的朋友。

《你的名字》


在每千年回归一次的彗星造访过一个月之前,生活在乡下小镇的女高中生三叶和生活在东京都市的男高中生立花泷,因强大的磁场而产生身体互换在梦中邂逅而渐渐熟悉后寻找彼此发生的穿越时空的奇妙爱情故事。

新海诚导演可能是为了圆满《秒速五厘米》结局两人的擦肩而过的遗憾,再用一个即使我不记得你的名字,我却知道我喜欢你的美好结局,让你明白了在同一个世界里,爱情都那么不容易,穿越时空和你在一起的爱情故事温暖了还愿意相信爱情的我们。

《跨越8年的新娘》


根据感动日本全国真实故事改编,由濑濑敬久执导的爱情片,佐藤健土屋太凤的首次荧幕情侣之作。尚志等待8年的爱人麻衣,生病,昏迷,失忆,尚志一直都在,即使不得不离开,最后麻衣成为尚志的新娘的曲折爱情。该片于2017年12月16日在日本上映,期间曾感动数万观众,口碑票房双收。上海国际电影节初次露面就引起了强烈反响,被广大网友声称:漂洋过海,因爱而至,群呼七夕上映!

物质至上的年代里,爱情被现实击的溃不成军,井柏然和倪妮被祝福的爱情似乎是一纸合约,可是八年前,我们结婚吧的一句誓言,尚志用余生去兑现,不是只等到麻衣沉睡的401个晚上,是8年,是2920个日夜,还好还没等岁月熬白了头,还好以后还是我来好好珍惜你,还好我没放弃一直爱你,终于等到你成为我的新娘。

最后重磅来袭!七夕将至,希望你那天不管是幸运和他相遇,还是反之不幸,《跨越8年的新娘》都在影院等你。

《狼少年》


《狼少年》凭借超高的口碑再造奇幻纯爱经典,当人狼少年和女孩在一起慢慢学会吃饭,洗衣服,说话等生活方式后,女孩却将要离开。她一句“等我一下我会回来的”的承诺,人狼少年又学会了47年的等待。

导演赵圣熙影片下的宋仲基不在是美少年,是衣衫破烂,用嚎叫和眼神表达内心,从四肢爬行到用脚走路的狼少年,而外表冷漠内心火热的朴宝英就像是为了剧中走出来的姑娘,给观众呈现一个与众不同的幻想爱情。传递给观众现实生活中在早已荡然无存的人性光辉,让观众渴望怀念曾经的时光,曾经的人,还有那些渴望已久的奢求。

《假如爱有天意》


大学生尹梓希在帮闺蜜秀喜写给暗恋的学长吴尚河的情书的时候,翻到母亲初恋的日记和学长发生的阴差阳错的唯美爱情。影片把爱情和战争的结合,孙艺珍一人分饰两角,演绎两个不同时代的爱情,战争时代的爱情悲剧,让现在相遇更显不易。

相爱的人最后一定会在一起,以前不能的话,现在会继续,因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东京爱情故事》


日本90年代的纯爱电影三部曲之第二部,莉香剧中的爱情是那个年代的潮流追求。从国外回来深谙人情世故还坚持爱情梦想的莉香勇敢追求和完治在一起的纯粹爱情,最后完治和里美结婚的幸福生活让莉香放下了完治,却依然紧攥着对爱情的勇敢追求。

永山耕三导演用影版的再续,东京爱情故事,赞扬了爱的勇敢,也理解了爱的怯懦。完治的祝你幸福,莉香的祝你好运也让有情人明白了爱情里没有对错,勇敢去爱吧!

《剪刀手爱德华》


电影诞生的灵感来源于导演蒂姆·波顿十几岁的时候在自己的封闭童年里创作的一幅画。电影顽童蒂姆·波顿以超前的爱情理念,哥特式风格的影片艺术,拍摄一个半成品机器人爱德华,一把剪刀手,一个表情,被无意带入人类社会,深陷爱情并和美丽的女孩金恋爱,然而机器人无法拥有人类爱情。

约翰尼·德普在拍摄前减去25磅的体重,剧中只说了169个单词,表演时实际已经昏厥过去的死去的病态表演,演绎了爱德华的孤独而敏感,无心却深情,放下剪刀我无法保护你,拿起剪刀我无法拥抱你的奇幻爱情。诠释了即使高级人类世界都无法接受不同,但爱情可以包容。

这些片单,会有专属于你的爱情圣经,不知道你会pick哪一部。现代人爱情的患得患失,让纯爱显得更弥足珍贵,纯爱影片可以强烈冲击你因世俗而庸俗的爱情观,激荡起你对纯粹爱情的希望。希望你能在影片推荐里,相信爱情,等待爱情,邂逅爱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