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监狱犬计划》曝病毒视频 路人呼吁拯救流浪犬

2018.06.23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5:41      建议WIFI下打开

《监狱犬计划》病毒视频 深刻社会意义关注流浪犬现状

《监狱犬计划》


1905电影网讯 本周,在《超人总动员 2》《侏罗纪世界2》《龙虾刑警》等国内外商业类型大片的夹击下,由实力演员郝蕾携手《驴得水》原班演员共同主演的电影《监狱犬计划》却逆流而上,引起了多方注意,凭借独树一帜的题材和用心打造的品质收获优异口碑,今日片方再次发布一支病毒视频,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爱狗人士与流浪犬的故事。

电影是勇敢者的游戏,在屎尿屁喜剧和萌宠电影于内地市场大行其道的如今,电影《监狱犬计划》将目光聚焦在流浪犬和服刑人员身上,把镜头搬至拍摄难度较大的监狱之中,这份勇气本身就值得被称赞,这种题材的电影本身就带着厚重的社会责任感。而这也正是这部电影能够招来郝蕾以及《驴得水》原班演员刘帅良裴魁山韩彦博、演员大力与阿如那这样优质主演阵容的原因。

电影的故事围绕一项真实源自海外的“监狱犬计划”开展,该计划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服刑人员重生计划之一,参与计划的服刑人员要将流浪狗训练成为对社会有用处的工作犬,使它们免于被人道毁灭;服刑人员也从计划中学到一系列驯狗技能,并学会如何关心他人、与人相处;而需要狗狗的孤寡老人或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能够获得一个忠实的伙伴,是一项“三赢”的温暖计划。

今天片方发布的这支病毒视频中,众多收养流浪犬的爱狗人士分别根据各自的经历谈到流浪犬残酷的生存状态:“翻垃圾桶”、“依靠残羹剩饭”、“对抗零下十几度的酷寒”还要“冒着被人打被人杀的危险”……

面对如此残酷的现状,被采访者们齐声倡导“领养代替购买”,并呼吁有关部门可以做出一些促进流浪犬培养成工作犬的举措,关注弱势群体,而这也是电影《监狱犬计划》所包含的意义。

近年的电影市场中,许多真正直戳社会现实与观众内心的片子往往可以获得观众的认可,这些电影并非凭借传统的流量明星+噱头炒作来营造一种“伪大片”的氛围,而是在拍摄中拿出诚意,保证质量,真正贴近观众所需要的心灵震撼,《监狱犬计划》也是如此。

除了聚集郝蕾和刘帅良、裴魁山、韩彦博几位品质主演外,电影更切实拍摄部分内地流浪狗的生活状态,并远赴中国台湾地区实地考察“监狱犬计划”的实施情况,力求将电影拍摄的真实而震撼。同时电影不忘自身想要改变流浪犬生存现状,呼吁“领养代替购买”的初心,联手全国“领养日”在全国25个城市开启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提前观影活动,为狗狗和爱狗人士提供了一次共同观影的机会,也令更多人开始关注流浪犬的生存现状及问题。

目前,电影《监狱犬计划》已经于全国院线公映两天,首批观影口碑爆棚,观众们克服排片上的不足,不惜奔赴偏远场次观影,并纷纷自发地在各大平台为电影打Call: “灵魂和爱心的碰撞足以引起共鸣”、“这个题材与创新精神值得为片方点赞”、“一部温情暖心又不失趣味的电影”……

在社会意义与题材创新上的追求,是电影人应有的坚持。电影《监狱犬计划》的上映承载着所有工作人员的情怀,而观众们不辞辛苦的支持,也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他们对电影的情怀,以及对这种有诚意、有品质、直戳观众内心的片子的赞赏与支持。

无论是流浪犬,或是服刑人员、甚至是社会中每一个因为形形色色原因,而变成弱势群体的人,都需要我们的爱心与关心,面对《监狱犬计划》这样一个将故事对准流浪犬和服刑人员等弱势群体的电影,每一个看过电影的人,都在为这美好的事业贡献一份努力与祝愿。

电影《监狱犬计划》由郭大雷执导,郝蕾携手《驴得水》原班演员刘帅良、裴魁山、韩彦博、演员大力与阿如那联合主演共同主演,影片正在全国院线热映中,用笑中带泪的故事,持续推广“监狱犬计划”的社会意义,希望社会各界都予以电影最大限度的支持,争取“领养代替购买”,解救更多流浪犬,能救一只是一只,为更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