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徐克执导《神雕侠侣》三部曲 《卫斯理》重现江湖

2018.06.21 来源:1905电影网

《神雕侠侣》系列电影三部曲全面启动,确定由徐克导演执导

1905电影网讯 近日,乐创文娱在上海举办以“照亮”为主题的文化品牌分享会,一壹集团董事长、一壹影视基金管理人代表、一壹集团IP版权银行创始人王一洋出席大会,并在此次大会上再度加码推出《笑傲江湖》系列、《卫斯理传奇之卫斯理》系列之经典IP,同时在现场宣布《神雕侠侣》系列电影三部曲已全面启动,并已确定由徐克导演执导,这也是金庸徐克时隔30年的再度联手,一壹IP版权银行实现一年前承诺。

期待成真!徐克执导《神雕侠侣》 经典IP再现

分享会上,一壹集团董事长王一洋携手乐创文娱高级副总裁黄紫燕,宣布将共同研发华语文学力作,推动《神雕侠侣》系列、《笑傲江湖》系列及《卫斯理传奇之卫斯理》系列实现电影品牌化。对于为何选择这三大IP并出任三部系列电影的制片人,王一洋在现场表示:“这三大IP它们都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华人经典,在华人世界里有极广泛的影响力,承载着来自东方英雄的人文情怀,而要把这些经典IP运作好,需要一定的技术含量及运作能力。电影制片人不仅仅是一部电影的主持者,而更多的是要了解电影中的知识,这些知识非电影理论,而是因此电影及IP故事所涉及全领域的所有知识,包括文学、科学、生化等等,我们需要主持和组织好并找到能够运作好它的人。”

乐创文娱在上海举办“照亮”主题文化品牌分享会

早在《神雕侠侣》筹备初期,王一洋就曾表示期待徐克导演能来执导,而此次分享会上,王一洋正式宣布《神雕侠侣》三部曲已确定由徐克导演执导并创作,这也是时隔近30年之后金庸先生与徐克导演的再度合作,强强联手挖掘经典文学作品中的价值,再创辉煌。“《神雕侠侣》里面有一句话是‘问世间情为何物’,我们现在是在一个‘快’的时代里,所有东西都在快,但是我们忽略了‘情’长。为什么我们推崇好莱坞电影,好莱坞电影每一个英雄里面都在讲英雄主义和人文精神,我们也希望在我们的电影里面也拥有一种精神。”王一洋说,“这也是我们经典再现的一个重要考量。”

重磅加码!一壹IP版权银行力推《笑傲江湖》《卫斯理》系列

一年前,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同一个舞台,一壹传媒集团宣布即将开拍《神雕侠侣》系列。一年后,一壹IP版权银行再度加码,两大经典IP——《笑傲江湖》和《卫斯理传奇之卫斯理》宣布重现江湖,王一洋坦言:“《笑傲江湖》亦是经典中的经典,曾经我们有最惊艳的东方不败,有传唱至今的《沧海一声笑》,有人在江湖的东方处世哲学,时隔多年重启电影项目,我们希望能够创造新的经典,新的武侠世界。”

经典IP《卫斯理传奇之卫斯理》宣布重现江湖

“卫斯理”是作家倪匡最珍视的IP,王一洋也表示,卫斯理这个形象曾被周润发刘德华等众多优秀演员诠释,倪匡先生把它的终身全版权全权交给一壹IP版权银行来影视化,并延展它多维度的IP价值,这份信任不可辜负,“这是一个现代人与未来人、外星人之间的科幻故事,并且带有浓重的东方科幻元素,我们不仅仅希望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武林、江湖、英雄展示出来,同时面对当下日益增多盛行的国际超级英雄题材电影,能够出现一部跟国际接轨,并多维度衍生、裂变为带有东方色彩的超级英雄联盟电影,是我们对《卫斯理传奇》系列的期许。”

重新“定义”IP  探路行业新模式

一壹集团从去年宣布成立“IP版权银行”开始,就一直致力于支持和扶持IP创作,王一洋也重申了IP版权银行的创立初心:“一壹集团IP版权银行的核心在于,为经典保值、增值、代代流传,用金融的力量,将无形的IP换化成有形的产品,产生实质的经济效益,同时不断裂变衍生新的IP,实现核心价值的增值。保护并传播经典作品中的人文精神,像银行储蓄一样为IP提供增值服务,在保留其核心价值的基础上,跟随时代赋予其新的解读,在回归传统中再现经典。我们执着于为这些经典的传承和发扬贡献力量,这也是我们IP版权银行创建的初心。”

一壹集团IP版权银行

目前,在一壹集团IP版权银行中所公布出的不完全名单,除了有《神雕侠侣》系列、《笑傲江湖》系列、《卫斯理传奇之卫斯理》系列外,还拥有梁凤仪的《我们的故事之乱世佳人》、邹静的《遗失帝国》等众多影视剧项目。

多元投资全面开花  深耕内容回归创作

一壹集团以文化投资金融起家,近几年投资的作品《建军大业》、《一代宗师》、《一九四二》、《澳门风云》、《私人定制》、《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西游记女儿国》等,累计票房过百亿。现如今,中国影视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从投资到加盟创作,从支持优质内容到成立一壹IP版权银行,一壹传媒集团历经7年,做到稳固而持续的发展,而因此成立的IP版权银行,也是在实际意义上实现把一篇文字、一本作品、一个IP、一份文化资产用金融的方法和财技,把文化财富发挥到最大的经济效应,这不仅仅是一个概念,一种理念,更是要务实的运行下去,把那些埋没在尘埃中的文字和用键盘敲击出来的新生文字相结合,维护并发扬他们,最终打造成更伟大更美好的作品。坚定信念,再谱华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