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袁姗姗为《龙虾刑警》扮丑:演员其实是很被动的

Bunny 2018.06.21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3:21      建议WIFI下打开

袁姗姗为《龙虾刑警》扮丑:演员其实是很被动的


1905电影网专稿 混在娱乐圈有多难?且不说你需要多努力,需要怎样的运气,单单就是“黑粉”这一个群体就能让你无所适从。

袁姗姗似乎就是其中一个“受害者”。

2010年,她从《大屋下的丫鬟》踏入演艺圈,一连接拍的全部都是古装戏。从《宫锁心玉》到《秦香莲》,再到《宫锁珠帘》《美人无泪》,她一直在遭受质疑。不管是外形,还是演技,亦或是她所接到的角色,都给她带来了不少“黑粉”。

近两年,袁姗姗很少接拍古装电视剧,踏入电影圈的她总是在做一些偏向喜剧类型的表演。然而,“黑粉”并没有因为她作出的转变而减少。反倒呈现出一种她被黑得越多,人越来越红的现象。

对于很多人来说,她就是娱乐圈里的一个“怪类”。不过,那些缠绕在自己身上去不掉的这种事情,她早已看淡。采访时,她坦言自己还是新人的时候“运气”确实帮了自己不少,但现在仍然需要靠自己努力。

6月22日上映的《龙虾刑警》里,饰演辣手警花的她,放下了一切,不惜将自己的形象进行一番丑化,为角色付出。

“扮丑是专业需要 跟王千源演戏压力很大”

《龙虾刑警》里,袁姗姗出演的花姐是刑警支队的一位警员,平时是极其普通的恨嫁女青年,一旦遇到歹徒之后就会立刻展露身手。电影里一场与周游合作抓歹徒的戏,袁姗姗便小秀了拳脚,窄窄的巷子里,拿着手铐三下五除二就制服了对方。

除此之外,影片里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她的造型。“你没胸没屁股,满脸麻子,还长了一颗大板牙……”这段来自王千源的台词形象地描述了到底有多辣眼,经常不修边幅的她在一场相亲戏里更是“浓妆艳抹”,效果也让人无法直视。

这一次变身丑角刻画形象,对于袁姗姗来说倒没什么,“扮丑是角色的需要,当你角色需要你扮丑的时候,那你就应该去扮丑,我觉得这是你职业的一个专业化体现。”据她自己描述,电影里她的服装本来是给王千源准备的,但后来发现用在花姐这个角色上更合适。

说到与王千源合作,其实是袁姗姗一直以来的一个愿望。早在之前的采访中回答“你最想和哪一个男演员合作”时,她脱口而出的就是这位拍戏成瘾实力不凡的演员。合作完之后,她说自己学到了很多。

“王老师是非常认真的,我跟他合作这一次,学到了很多。从开机前,我开始跟他对剧本,一直到杀青,我觉得拍摄的整个过程,就是一个跟他学习的过程。”谈到搭档王千源,袁姗姗十分谦逊。

她还提到影片中的一场早餐戏,“那是我跟王老师的对手戏,跟他演戏压力还挺大的。因为我在跟他对完戏之后,我就要在心里背出这场戏的五套方案来应对他。然后我要把我能在这场戏能表达的、能说的,全部都记下来,做足功课,才敢跟王老师搭戏。”

“演员其实是很被动的 仍渴望一个古装角色”

《煎饼侠》中的煎饼小妹杜潇潇,《所以……和黑粉结婚了》里的女记者方淼淼,到《疯岳撬佳人》的女艺术家张子墨,袁姗姗一直都在各种喜剧类型电影中诠释不一样的角色。

不管是励志,还是爱情,亦或是犯罪动作题材,她所接拍的喜剧片似乎又开始陷入早期古装剧的怪圈里。对此,她说道,“也没有说刻意地去接一个类型或怎么样。其实很奇怪的,就是以前刚开始大学毕业之后,我开始演古装,那么就会有很多古装找你。当你开始演现代戏,那又会有很多现代戏来你。当大家看到你的喜剧表演之后,就会有一些喜剧电影来找我。”

“演员其实是非常被动的,那么我就只有在这些角色中去寻找到一些我自己更喜欢的。”这样的意识也慢慢地让袁姗姗走出了自己的一条道路,在这条路上,她已经没有时间应对黑粉的攻击,而是把自己放进紧锣密鼓的工作中去。

从袁姗姗的微博中可以看出,除了分享减肥日记之外,晒最多的还是工作拍戏。去年年底,她又接拍了一部电视剧《国宝奇旅》,今年三月杀青。对于她而言,电视剧、电影表演之间的转换看起来很自如。

“我觉得拍电视剧,我的压力稍微少一点,拍电影我压力会多一点。”当谈到两者之间的差异时,袁姗姗说出了最直接的感受,“电视剧里,我的角色场次会有很多,这一场万一没有演好,可以在后面表现得更好一些。那么电影呢,能呈现出的我的戏份就会很少,所以我只能希望每一场戏都做到最好。”

在频繁接触现代戏之后,袁姗姗也透露出自己内心的想法,“其实现在找我的古装戏还蛮少的,但是我自己还挺渴望能再去投入到一个古装角色当中。”

出道已超8年的袁姗姗自然深知娱乐圈的生存法则,实力与运气兼具,可能才会走得更加长远。“刚刚大学毕业步入到这个行业当中,还是新人,很多时候是需要运气的。那么,有了更多观众认识你之后,你要站稳脚跟的时候,就需要更多的努力,这个时代发展得太快了。”

6月17日,袁姗姗在微博电影之夜上收获了微博人气演员的称号。我们不得不承认,她的确拥有越来越多的粉丝,但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绝不是首要的荣耀。所以,她一直试图用作品说话,我们可能看不到背后的汗水和努力,却总会看见这个女孩绽放出的不一样的光。

文/Bunn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