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超人总动员2》夺冠《抓人游戏》平庸

coie 2018.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超人总动员2》海报

1905电影网讯 本周末(06.15-06.17)北美票房收入总计2.65亿美元,环比前一周上升121.6%。最强得力干将是皮克斯的《超人总动员2》,首周一举斩获1.8亿美元票房,创下北美动画电影的首周票房记录,荣登迪士尼电影里首周票房第八位,院线评价达到A+,烂番茄新鲜度94%,被认为和漫威超级英雄片一样妙趣横生。“鹰眼”杰瑞米·雷纳主演的老友喜剧《抓人游戏》在《超人总动员2》和《瞒天过海:美人计》的双重夹击之下有点落寞,首周在3382家影院收获1460万美元票房不惊不喜,但部分影评认为主角之间“化学反应强烈”“能给人情感共鸣”。翻拍自1972年旧作的《毒枭》(暂译,Superfly)周末在2220家影院收入630万美元,被评价“几乎做到跟1972年的原片一样低俗”。小范围上映的纽约黑手党人物传记《高蒂传》,周末在北美503家影院收入167万美元,可是烂番茄新鲜度为0%,媒体平均评分2.6/10,预计下周前12里就看不到它了。

2018年第23周周末(06.08-06.10)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超人总动员2》

1.8亿

1.8亿

1

2

1

《瞒天过海:美人计》

1955万

7917万

2

3

《抓人游戏》

1460万

1460万

1

4

2

《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

908万

1.92亿

4

5

3

《死侍2》

880万

2.94亿

5

6

4

《遗传厄运》

702万

2718万

2

7

《毒枭》

630万

844万

1

8

5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529万

6.64亿

8

9

6

《惊涛飓浪》

210万

2680万

3

10

7

《读书会》

185万

6200万

5

11

30

《时间的皱折》

177万

1亿

15

12

《高蒂传》

167万

167万

1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超人总动员2》首周票房动画片第一 获赞 妙趣堪比漫威英雄

《超人总动员2》推荐星级:★★★★

《超人总动员2》剧照

迪士尼和皮克斯的《超人总动员2》首周开门红斩获1.8亿美元票房,超过2003年《海底总动员》首周1.35亿美元,成为动画片中首周票房最高的电影,同时也是所有非PG-13电影里的首周票房最高。1.8亿美元也让《超人总动员2》在迪士尼和皮克斯所有作品的首周票房排行里名列第八,超过《美国队长3》的1.76亿美元,低于《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的1.91亿美元,《复仇者联盟》的2.07亿美元,《侏罗纪世界》的2.08亿美元,《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的2.2亿美元,《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的2.48亿美元和《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2.58亿美元。《超人总动员》的首周票房在所有六月份开画的电影里排行第二,仅次于《侏罗纪世界》的2.08亿美元。这是继去年12月的《公牛历险记》之后首部面向小朋友的商业大片,下面一部要等到7月13日索尼影业的《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

电影《超人总动员2》目前院线评分A+,IMDb评分8.5,MTC评分80,烂番茄新鲜度94%。《西雅图时报》表示:“看着超人一家跳来跳去很好玩,整个家庭故事的甜蜜感也令人动容。”《娱乐周刊》认为:“导演伯德打造了皮克斯最奇怪的电影,能给小朋友关于革命,回溯历史,反独裁相关的教育。”《名利场》则提出:“在一定程度上,《超人总动员2》显得过分服从于老朽的传统。”《帝国》杂志评价道:“过分熟悉的设定里还是能挑出刺的,而且这个坏人也不太够格。但整体还是一部妙趣横生的合家欢电影,娱乐性堪比今年任意一部超级英雄大片。”

《抓人游戏》不咸不淡《毒枭》低俗《高蒂传》没落

《抓人游戏》推荐星级:★★★

《毒枭》推荐星级:★★

《抓人游戏》海报

华纳家杰瑞米·雷纳主演的《抓人游戏》首周拿下不咸不淡的1460万美元,低于早先《护航父母》的2000万美元和《游戏之夜》的1700万美元。这一部分因为父母都陪着小朋友看《超人总动员2》去了,另一方面也是犯罪喜剧《瞒天过海:美人计》威力强大地继续抢滩,次周继续揽入1955万美元,实力削弱《抓人游戏》的份额。考虑到电影的制作成本为2800万美元,这个成绩还不算灾难。《抓人游戏》目前IMDb评分7.1,MTC评分57,烂番茄新鲜度56%。《卫报》盛赞道:“惊喜的是,这部关于害怕拥抱的朋友间游戏的闹剧居然能给人一些情感共鸣,再加上主角之间强烈的化学反应,《抓人游戏》引人联想回到1980年代的经典喜剧,回到主角们高中毕业的时光。这是一部会在秋天融化消失的夏日喜剧。”《电影国度》认为:“没有预告片那么闹,但也很好玩,尤其艾拉·菲舍尔巨搞笑。”

《毒枭》海报

索尼影业的《毒枭》(暂译,Superfly)周末三天在2200家影院卷入630万美元票房,影片的制作成本为1600万美元,电影是根据1972年尤利乌斯·哈里斯主演的同名影片改编,讲述一名毒枭为使自己免于牢狱和死亡的结局,设了一个大局让自己脱身毒品贸易行当的故事。目前IMDb评分5.1,MTC评分54,烂番茄新鲜度54%。《名利场》直言不讳:“这部片最吸引人的,甚至有时惊悚的点是,它几乎做到跟1972年的原片一样低俗。”《纽约时报》:“更宽敞的场景其实给了这部片创造更惊悚氛围的潜力,可惜它总是太过分去优先一些炫耀性场面。”最后一部挤进前12的新片是纽约黑手党人物传记《高蒂传》,上周在北美503家影院收入167万美元,烂番茄新鲜度为0%,媒体平均评分2.6/10。

本周前瞻: 《侏罗纪世界2》《边界》《落难女子》

《侏罗纪世界2》海报

本周周末(06.22-06.24)北美只有一部《侏罗纪世界2》将在北美超过4400家影院开画。距离《侏罗纪公园》上映已经25周年,恐龙们的银幕生命依旧生生不息,回顾一下1993年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侏罗纪公园》首周即在本土拿下4702万美元,最终全球票房为10.25亿美元;1997年的《侏罗纪公园2:失落的世界》首周票房是7213万美元,最终全球票房为6.18亿美元;2015年的《侏罗纪世界》在北美开画首周即收获2.08亿美元票房,最终全球票房达到16.7亿美元。基本每部都跃上新高。《侏罗纪世界2》两周前已经在48个国家地区开画,首周收入1.51亿美元,上周在包含中国内地在内的51个国家地区开画,共收获1.73亿美元票房,其中中国内地开画首周就拿下8.37亿元人民币(约合1.3亿美元票房),目前全球票房总计3.7亿美元。北美媒体预测《侏罗纪世界2》的美国本土首周票房将有可能在1.4-1.5亿之间。这次新片聚焦恐龙生存的纳布拉尔岛上休眠火山开始活跃起来,男女主角为了保护主题公园里幸存的恐龙而进行的冒险。

除了《侏罗纪世界》,索尼经典发行的加拿大喜剧《边界》,木兰影业发行的美国喜剧《落难女子》将小范围点映。《边界》的导演莎娜·费斯特原本是一名保姆,自己努力写剧本转行成了导演,早前作品《最伟大的》《温暖渐冻心》都获得不错评价,这回《边界》讲述的是女儿和古怪的父亲展开的一段公路旅行。罗伯特·帕丁森和米娅·华希科沃斯卡主演的《落难女子》被描述为“对西部题材充满爱意的重塑”,讲述拓荒者穿越边境去跟心爱的姑娘结婚的冒险历程。

文/coie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