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厕所英雄》曝光“女性反抗”剧照 女性应被尊重

2018.06.12 来源:1905电影网


《厕所英雄》曝光“女性反抗”剧照,印度掀起女性厕所革命


1905电影网讯什里·那拉扬·辛执导,阿克谢·库玛尔布米·佩德卡尔主演的印度口碑力作《厕所英雄》正在全国热映中。本片不仅获得比尔·盖茨罕见的微博推荐,同时还成为了上周新片口碑票房双冠军。有网友感叹:“很难得的是,这部影片里女权意识的觉醒不是靠男主,而是靠两人一起的坚持。”

贾耶凯沙夫拥抱

影片《厕所英雄》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了新娘贾耶(布米·佩德卡尔 饰)嫁给凯沙夫(阿克谢·库玛尔 饰)后,发现家中没有厕所而坚持离婚,最终掀起一场女性厕所革命的故事。令不少观众费解的是:在印度传统文化中,人们将在远离自家房屋的大自然排泄当做不可更改的信条。这项“传统”让没有厕所的印度农村女性吃尽苦头,她们必须在太阳升起之前结伴去田里如厕,白天想要方便十分艰难。

印度女性结伴前往野外

在今天公布的剧照中,面对如此困境的印度女性们纷纷走上街头举起横幅、喊出口号,明确的表达出“建厕所”的诉求。以凯沙夫、贾耶夫妇为起点,“建厕所”的需求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理解,6亿印度女性命运得以改变。不少观众感慨:“这是一个关于反抗的故事,女性要被尊重就不能轻视自己。”制片人尼拉结·潘迪透露:“女主角贾耶代表了印度新一代的女性,她从小受过良好的教育,住在有卫生间的家庭,知道厕所对女性的重要性,所以不惜提出‘没有厕所就离婚’。”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