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潘斌龙

2018.06.08 来源:1905电影网

本期做客《光影星播客》的嘉宾,就是亲切地被观众朋友们称为“大潘”的潘斌龙了。师出相声艺术家冯巩潘斌龙,08年首次登上春晚舞台,在小品中精彩反串了上错车的老太太。随后潘斌龙凭借《爱笑会议室》、《欢乐喜剧人》以及《喜剧总动员》等喜剧类综艺中的实力表现,为大家带来了许多欢笑,更收获了越来越多的肯定。

从相声界活跃到影视界,近几年潘斌龙演了不少影片,令人印象深刻的有《煎饼侠》大鹏的助理,去年他也出演了《这就是命》《妖铃铃》等作品。作为黑龙江人,在即将上映的《猛虫过江》中,潘斌龙与导演小沈阳搭档,成了一对难兄难弟,一起“笑”出了黑龙江。

与在台前和大银幕上搞笑形象相反差,身为喜剧人的潘斌龙其实私底下话很少,甚至有点儿闷。如他所说,他本人“没什么话,可能是在台上说话说多了。”

“更真实,更贴近生活的喜剧的点,大家更容易接受。”此次的新片《猛虫过江》就讲述了两个小人物从东北闯到台北的过程中,发生的令人啼笑皆非的冒险故事。能主演小沈阳的导演处女作,潘斌龙表示他感到既幸运又幸福。而两位喜剧大咖凭着相互间的了解,在拍摄时充满了默契,他们常常一起在监视器前看有没有把大家逗乐。

“好笑不好笑”决定了观众是否满意,因此临近上映,潘斌龙也不免感到有些紧张,加上《猛虫过江》在上映时,恰逢世界杯的开幕,又撞了同档期的科幻巨制《侏罗纪世纪2》。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潘斌龙也幽默了一把,他机智地建议观众朋友们“先去电影院看《猛虫过江》,晚上看世界杯,第二天再看《侏罗纪世界2》。”

幽默又充满才气的“大潘”潘斌龙为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优秀作品,那么6月15日,大家一起走进影院,看他是怎么“猛虫过江”的吧。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