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戛纳Day8:王源登《索罗》红毯 《开战》纪实震撼

结冰 2018.05.1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8张

1905电影网专稿 第71届戛纳电影节赛程已经过半,第八天里唯一亮相的主竞赛单元影片来自法国导演史蒂芬·布塞,他执导的《开战》在喧嚣争论与罢工反抗中探索社会与市场的法则。引起两极化评价的影片《此房是我造》在非竞赛单元展映。

此外,《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在电影节期间举行世界首映,除了阿尔登·艾伦瑞奇艾米莉亚·克拉克伍迪·哈里森等主创外,王源奚梦瑶刘雯也亮相红毯为影片助阵。

时间:8:30am—11:00am

地点:电影宫卢米埃厅

《此房是我造》血腥引不适 冯·提尔新片再掀争议

《此房是我造》

《忧郁症》2011年入围主竞赛之后,拉斯·冯·提尔一直无缘戛纳,起因便是他关于纳粹的不当言论。这一次,戛纳电影节终于对他解禁,但作品仍被放进了非竞赛展映单元。

作品一向备受争议的他,新片在放映过程中由于尺度问题造成大批观众提前离场,并被评价“这种电影就不该拍出来。”《此房是我造》故事聚焦连环杀手,还原了较多血腥残忍的杀戮场景,引起不少观众不适的观影体验。

马特·狄龙饰演的杀手杰克在电影的五个典型事件章节里,分别杀死了几名女性和两个小男孩,其中对暴力血腥的直接表现是争议最集中的地方。不管是正对脸锤下去,还是拖车拖具尸体,甚至是对孩童下手的镜头,都令人不安。

片名中的杰克在第一个事件里有两层含义,一是指起重器,一是杀手本人。他是一个带有强迫症且自恋的男人,毫无同情心。冯·提尔在片中利用杰克与Verge的对话展开,加入弹钢琴画面、动画场景,穿插孩提时代的回忆,塑造了一个视杀人为艺术品的恐怖形象。

《此房是我造》的故事接近结束时,杰克终于建造起来的房子令人印象深刻,但是较为直白地引入地狱等元素表达,多少失去了一些力度。不过,我们不能否认的是影片无疑体现了冯·提尔作为一名导演的才华,只是到底在影片中该如何表现痛苦依然是值得探讨的话题。

时间:4:00pm—6:00pm

地点:电影宫卢米埃厅

主竞赛影片《开战》聚焦罢工 纪实风格悲痛震撼

评分:4/5

《开战》

《开战》是导演史蒂芬·布塞和演员文森特·林顿的第四次合作,之前的《市场法律》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助力后者一举夺下戛纳最佳男演员。

《市场法律》里那个中年失业的父亲,在这部新片中,变成了一个为自己权利奋力斗争的男工人劳伦特。两个角色其实有着相似之处,但是《开战》中的表演更加真实有力。

法国阿让的一家汽车零部件工厂被德国管理方认为不具竞争性从而受命关闭,包括劳伦特在内的1100名工人即将失去当地唯一的经济来源,原先达成的协议也化为乌有:用奖金和额外加班的费用换取至少五年的就业保障。劳伦特联合工人们一起决定罢工。

影片以谈判的场景与罢工抗议的画面交叉剪辑,手持摄影增强的纪实性风格重现了事件发生的始末。冰冷的工厂后,是人性的推辞躲闪。道义面前,是不断的争辩、失望、沮丧、奋起。

劳伦特由于是罢工队伍的领导者,在与管理层一次次的博弈中变得无法后退,较为激进,成为了本片的核心所在。而电影以一段手机小视频收尾的部分显得悲痛又过于煽情,陷入套路。但是这丝毫不妨碍影片结束后观众席里“Bravo”的尖叫。

时间:6:00pm—9:45pm

地点:电影宫卢米埃厅

《游侠索罗》戛纳首映 王源奚梦瑶刘雯亮相红毯

阿尔登·埃伦瑞奇、楚巴卡、艾米莉亚·克拉克

星战系列曲中的单人电影《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在戛纳举行首映,王源着一身黑色西服亮相红毯,虽然当时人多场杂,但依然引得粉丝欢呼。奚梦瑶、刘雯分别以蓝色抹胸长裙、黄裙陪内衣现身同场比美。

当晚,《游侠索罗》除主演到场之外,楚巴卡以特别的方式从天而降,暴风兵齐站卢米埃大厅前,阵势极大。不过,就影片本身而言,更多的是雷声大雨点小。

《游侠索罗》讲述的是韩·索罗经历黑暗地下社会的重重冒险,遇到了楚巴卡以及赌徒兰多·卡瑞辛,展开了一段星际之旅。然而,看过影片的观众有一部分反应影片较为无趣,令人失望。

图/程艺佳 文/结冰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