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金花》上映两日口碑强劲 毛舜筠演技好评不断

2018.04.3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陈大利执导,演员毛舜筠凌文龙吕良伟刘美君冼色丽主演的电影《黄金花》上映两日收获超高人气和强劲口碑,成为五一当最高评分影片。而凭借接地气、讲真情的写实故事和金像奖影后毛舜筠演技带来的观影热潮,还在持续不断,观众对于这部影片传达的价值观也成为电影的一大亮点。映后“自闭症群体、中年危机、女性独立的主题”“普通人家的不普通事 ”、“生命本无错,众生皆平等”等极具思考的影评也让这部影片引发社会性思考。

影后毛舜筠演技震撼观众 寄语女性不要依附学会自强

“虐心的开头,温暖感人的结尾”、“完全是冲着毛舜筠和吕良伟去看的,没想到被惊艳到的还有新人演员凌文龙和黄金配角刘美君”。这部以写实手法拍摄的现实主义女性题材影片,自宣布定档以来,就成为当代女性备受关注的年度影片。特别是主演毛舜筠,众望所归揽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让更多人开始对这部影片充满期待。而电影上映之后,毛舜筠的演技更是得到了观众的极力认可,表示“已经知道她能演成多好的我,还是被她的演技感动和震撼了”。

毛舜筠近期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谈到电影,也表示电影中的黄金花曾尝试依靠孩子维系家庭,“这个女人已经受到太多伤害”,所以在经历心理挣扎后的成长,黄金花心里萌生“有没有丈夫已经不重要的想法”,但孩子最重要。毛舜筠也表示“以前的女人,离婚对她们来说是一件很大的事。现在不同了,她们可以靠自己,现在的女性很独立”。她也对当下很多女性寄语“你要自强,你要不断去学习不同的东西,让自己终身学习,不要依附在某一个人身上。”

女性救赎社会话题引发热议 “丧”生活需要调味的温情片

看过电影,不少观众直言,“电影忠于香港真实样子和人们的生活,毛舜筠也用精湛演技将角色的挣扎从毛孔渗透出来”。“提交了小市民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杂事,让人看着很心酸”。像《天水围的日与夜》《桃姐》一样,平直,没有主角光环,十分细致,却能深入人心,让人思考。关于电影最后一部分,不少女性观众直言“很有共鸣”,坦言“生活本身已经足够丧,电影带来了温暖治愈力量”。

还有不少观众表示“带着一家人去看这部电影”,这类亲情题材,更适合陪伴父母去看,自己也曾两度泪目。对于电影中黄金花的自我救赎,不少观众直言“用略带夸张的戏谑展现出一个自闭症母亲的复杂处境,电影引导我们去关注弱势群体,虐心的开头,温暖感人的结尾,关于特殊群体的生活,甚至当下女性面临的选择,都很值得思考”。

电影《黄金花》由星美影业有限公司、天马电影出品(香港)有限公司、本地制作有限公司、高先电影有限公司、创意香港和电影发展基金出品,霍尔果斯星美影业有限公司、天马影联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天马联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本地制作有限公司、黄金花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制作,北京星美影视发行有限公司发行,电影《黄金花》,正在热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