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太可惜了!《湮灭》北美内地票房双扑街恐难回本

阿烦 2018.04.18 来源:1905电影网

《湮灭》剧照

1905电影网讯  好莱坞科幻片《湮灭》上映6天后,内地票房只有4710万,而同样上映6天的《狂暴巨兽》累计票房已达4.4亿。

在北美本土,它也照样扑街。《湮灭》在2月23日登陆北美2000多家影院后,仅仅在首周末收获了1100万美元,位居第四。之后就一天不如一天,公映了两个月本土票房也只有3268,还没有达到它的制作成本(4000万美元)。

如此结果,让不少人扼腕叹息。

 外媒评论

  此事引发了不少外媒热议。《卫报》发文“《湮灭》票房失败的命运实在是个不可避免的悲剧”,而《福布斯》则直接给出标题:“《湮灭》难道是太烧脑了才落得如此下场?”

震撼一幕

这部改编自“星云奖”最佳长篇科幻小说的电影,因由亚历克斯·嘉兰这样的奇才导演执导而不至于流于俗套。它打破了之前科幻片的套路,从类型上在科幻片中加入了心理惊悚的元素,从对外星生命的设置上也打破了科幻片一贯的“善/恶”价值观,在外星生命未露面的情况下用诡异的氛围让它们始终意图暧昧。

它像一曲人类对于自己的生命的悼亡曲,又像是自然/神对人类的嘲弄和试验。外媒就给出了如此评价:“狂野的想象,时不时的疏离感,完全的困惑,对大脑和精神的一次挑战”。《湮灭》在烂番茄上新鲜度有87%,MTC权威媒体均分79。

文/阿烦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