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狂暴巨兽》登顶北美票房 《真心话大冒险》扑街

coie 2018.04.1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本周末(04.13-04.15)北美票房收入总计1.417亿美元,环比前一周下降13.1%。道恩·强森主演的《狂暴巨兽》首周三天在4101家影院卷入3450万美元,接近《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首周票房,全球票房1.48亿美元,接近《环太平洋:雷霆再起》的1.5亿美元首周全球票房。位居第二的新片是布伦屋影业的《真心话大冒险》,首周揽入1908万美元票房,口碑却很差,被媒体评价“砸了布伦屋的招牌”。小范围放映的美外交官解救前同事电影《贝鲁特》,剧本被多家媒体盛赞,首周在755家北美影院收入165万美元票房,可圈可点。         

  旧片方面,口碑上乘的恐怖片《寂静之地》次周再入3260万美元,下降幅度只有34%,十分亮眼,很可能成为派拉蒙继2014年《变形金刚4:绝地重生》之后本土票房最高的电影。华纳的《头号玩家》被自己家的《狂暴巨兽》夺风头,第三周收入1120万美元,相比前一周下降幅度高达55%。同样给自家片子让道的还有《护航父母》,受《真心话大冒险》影响,《护航父母 》第二周票房为1029万美元,相比前一周下降了49.9%。

 

2018年第15周周末(04.13-04.15)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狂暴巨兽》

3450

3450

1

2

1

《寂静之地》

3260

9963

2

3

     《真心话大冒险》

1908

1908

1

4

2

《头号玩家》

1120

1.146亿

3

5

3

《护航父母》

1029

3692

2

6

4

《黑豹》

534

6.737亿

9

7

10

《犬之岛》

500万

1845

4

8

6

《超乎想象》

383万

7498

5

9

5

《忍无可忍》

370

3787

3

10

7

《查帕奎迪克》

302万

1100

2

11

11

《奇迹赛季》

213

696

2

12

8

《吉诺密欧与朱丽叶2:夏洛克·糯尔摩斯》

210万

3692

4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狂暴巨兽》全球首周媲美“勇敢者” 惊悚《真心话大冒险》招恶评

  《狂暴巨兽》推荐星级:★★★

  《真心话大冒险》推荐星级:★★

  《贝鲁特》推荐星级:★★★

 《狂暴巨兽》

  道恩·强森和娜奥米·哈里斯主演的怪兽电影《狂暴巨兽》首周末三天在4101家影院卷入3450万美元。这个首周成绩在游戏改编类电影里排名第三,仅次于2001年的《古墓丽影》和索尼2016年的《愤怒的小鸟》。这个开画票房骑士接近《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首周的3616万美元票房,但《狂暴巨兽》的后续票房力度肯定及不上后者,毕竟两周之后《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就要强力开打,再过五周有《死侍2》贱贱来袭。《狂暴巨兽》的本土票房后续发展更适合类比《时间的皱折》(首周3312万,至今票房总计9230万美元),但海外表现上佳,目前全球票房已经达到1.486亿美元,接近《环太平洋:雷霆再起》的1.5亿美元首周全球票房,其中中国内地就贡献了5500万美元。不过《狂暴巨兽》还是有优势,其制作成本为1.2亿美元,而《环太平洋:雷霆再起》的制作成本是1.5亿美元。

  目前《狂暴巨兽》的院线评分是A-,IMDb评分6.4,MTC评分45分,烂番茄新鲜度50%。不喜欢的比如《滚石》杂志评价道:“巨大且凶残的变种银背猩猩乔治将鸟一把甩向了巨石强森。砸错对象啦乔治,这部电影才值得被你砸。”《娱乐周刊》表示:“它都没有搞清楚自己是想做成科学灾难式电影像《食人鱼》或者《大鳄鱼》那种,还是纯粹大蠢吵的开玩笑式动作喜剧。这是一部不敢选路走的电影。”认为好看的比如《底特律新闻》则写道:“这是《环太平洋:雷霆再起》想要成为的样子,这也是《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应该有的样子,纯粹的娱乐(享受),《狂暴巨兽》会给你一段很棒的时光。” 《帝国》杂志表示:“荒谬是毫无疑问的,但也没有预期的荒谬,巨兽毁城市给人带来不少乐趣,但它似乎有点害羞,没有发挥到极致,这点就不太好了。”

 《真心话大冒险》

  上周另一部大范围开画的,是来自低成本恐怖片专业户布伦屋制片公司(Blumhouse)的新作《真心话大冒险》。开画三天揽入1908万美元,在口碑佳作《寂静之地》的强威胁下,还能有这样的首周成绩真是可圈可点。但口碑就不尽人意了,IMDb评分4.4,MTC评分7,烂番茄新鲜度15%。《村之声》评价道:“恐怖片粉丝那么信任布伦屋,为什么你们要搞这样一部《真心话大冒险》来砸自己招牌?”《好莱坞报道者》:“这不但完全不能表现出布伦屋的水准,而且可以说是近几十年来最蠢的电影了。”动画片《斯塔比中士:一个美国英雄》上周在1685家影院开画,票房惨淡倒只有35万美元,虽然烂番茄评分高达90%,但是寂寂无闻到首周50万美元不到,也实在让人看不到发展前景。

 《贝鲁特》

值得一提的是小范围点映方面的《贝鲁特》,裴淳华和乔恩·哈姆主演,讲述前美国外交官(乔恩·哈姆饰)被派回去之前的驻地贝鲁特解救前同事的故事。导演布拉德·安德森曾执导过高分美剧《不死法医》,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的《机械师》,哈利·贝瑞主演的《致命呼叫》等片,现在《贝鲁特》开画前三天在755家北美影院收入165万美元票房,非常可观。口碑不咸不淡,IMDb评分5.8,MTC评分70,烂番茄新鲜度78%。《好莱坞报道者》认为:“不断升温的紧张感,以及托尼·吉尔罗伊缜密的剧本,他在一个任何派别都失色的地方,为英雄开出一道亮光。”

本周前瞻: 《非一般的感觉》《超级骑警2》《交易》

  本周周末(04.20-04.21)北美将会有艾米·舒默独挑大梁的喜剧电影《非一般的感觉》,R级喜剧续集《超级骑警2》和惊悚片《交易》(暂译,Traffik)大范围开画。都是相对小成本的影片,大概《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将在下下个礼拜开画,中高成本的影片都有所忌惮。

 《非一般的感觉》

  开画院线数最多的是胜图娱乐(STX Entertainment)的喜剧《非一般的感觉》,将在3200家影院开画。影片讲述艾米·舒默饰演的女孩一直缺乏自信,直到有一天意外伤到额头,让她产生“自己是全世界最美女人”的幻觉,从此生活天翻地覆,闹出不少笑料。STX最近连着新公布了好几款喜剧新片项目,包括有戴夫·巴蒂斯塔(银河护卫队里的德拉克斯)主演的CIA大叔拯救萝莉设定未定名新作,还有克里斯汀·贝尔主演的音乐喜剧片。接下来我们还会很快看到STX另外两部女性主演的喜剧电影,包括有8月份梅丽莎·麦卡锡主演的《欢乐时光谋杀案》和11月份詹妮弗·洛佩兹主演的浪漫喜剧《重塑人生》

 《超级骑警2》

  2002年一部《超级骑警》以300万美元成本在北美拿到1849万美元票房,讲述佛蒙特州不务正业的四个州警在听到裁员消息之后发奋图强,力破大麻女尸案的故事,虽然评价一般,但难耐情怀尤在,时隔16年《超级骑警2》也要上场了。这次的故事是加拿大和美国就边界问题起争议,而这四位骑警的任务就是在争议区域里建设巡逻站。回顾一下去年华纳的《加州公路巡警》2500万美元成本,在北美只收获1860万美元,预计这次的《超级骑警2》也是类似票房体量。电影这周末将在北美2000家影院开画。最后一部《交易》的宣传比较小,导演德翁·泰勒2016年拍过一部喜剧片《拜见布莱克一家》,用《人类清除计划》的设定做出喜剧效果,但口碑票房均不佳(总票房909万美元)。这次的《交易》讲述的是一对情侣因为度假过程中帮助了一个女人而招惹杀身之祸。影片这周将在北美1000家影院开画。

文/coie

最惹眼球